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定妆粉是什么东西

定妆粉是什么东西

定妆粉就是散粉,定妆粉是散粉的专业名称。定妆粉中不含油分,是粉状制品,能够吸收面部多余的油脂,减轻面部油光,调和皮肤色调,对妆容进行修饰,延长持妆时间。

定妆粉主要的作用是定妆,实现作用是通过定妆粉中的滑石粉的吸水性,滑石粉的吸水和吸油的作用比较好,能够消除因为汗液和皮脂引起的面部油腻光泽,让妆容能够保持更长的时间。

定妆粉有不同的颜色,根据色相互补,定妆粉能够调和皮肤色调,白色的散粉能够提亮肤色,紫色散粉能够调节发黄、暗淡的肤色,绿色散粉能够调和发红或者发黑的不均匀肤色,粉色散粉适合面色白、没有血色的人使用,呈现健康红润的面色。

定妆粉的使用,需要依托工具,可以使用散粉刷或者是松软的粉扑,沾取后轻轻涂在脸上即可。散粉还可以通过烘焙的方法,渗透进底妆中的缺陷处,让底妆更加饱满,增加妆容的持久性。

定妆粉除了用在脸上,还有很多种其他使用方法。将定妆粉涂在头发根部,能够保持头发的干爽,减少油分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