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水乳不配套使用可以吗

水乳不配套使用可以吗

水乳不配套是否能使用要根据它们其中的成分是否会发生反应来定。比如有一些护肤品比较温和,所以其中添加的成分比较常规,并不会对皮肤造成刺激。但有一些水乳里面会添加功效性的成分,比如可以美白、抗衰老或抗氧化,这些功效性的成分往往搭配不当就会造成肌肤敏感。

所以水乳不配套是否能使用需要研究成分表,在成分表里面就可以清晰的看到护肤品里面含有的各种成分,这样才不会因为成分不适用而造成肌肤敏感。成套购买化妆品的好处就是能够避开各种成分的互相碰撞,避免造成刺激的可能性。而分开购买护肤品能够更全面得为皮肤搭配适宜当前皮肤状态的化妆品,所以能更灵活也更能全方位的保养。

所以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要根据当前的季节来选择,比如春夏以及秋冬季节在护肤品的选择上就最好使用不同类型的,春夏季节注重补水的清爽性,而秋冬季节注重补水保湿的油润性。另外化妆水以及乳液等护肤品因为是基础的护肤产品,它们里面添加的成分大多数都比较安全,但是在挑选精华液以及面霜时,就要选择口碑良好而且大众体验感较好的产品,最好学习成分表知识,才能提前避雷防止成分互相碰撞造成肌肤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