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搓泥怎么回事

防晒霜搓泥怎么回事

因为自己的肌肤保湿工作没有做好,或者是因为防晒霜里面的成分配方当中出现了变化与皮肤产生了问题,因为固体粉末以及增稠剂造成的问题。

皮肤自身状况出现关系,当皮肤越来越干燥的状态下容易引起搓泥的现象,如果事发可能先用一点保湿成分的保湿乳涂上脸,再隔上三五分钟使用防晒霜会有帮助,不要等到全部护肤品使用完了立刻涂上防晒霜,这样防晒霜会和保养品混合在一块产生成分上的变化。

一旦发现防晒霜出现搓泥现象,涂抹防晒霜的防晒作用就会大打折扣,所以改善的方法则是能够间隔时间涂抹防晒霜,5分钟之后涂抹防晒霜,轻轻的拍打到脸上,避免来回反复运动造成搓泥现象。

其实发生搓泥现象很麻烦,对于那些原因不明和持续时间比较长,更换产品也无济于事的搓泥现象,可能是因为角质层的关系,当角质层过厚的时候就会出现严重的搓泥现象,所以平时也要注重去角质的工作。偶尔有搓泥的现象可以不用担心,因为是属于很正常现象,不单单要责怪防晒霜,另一种原因是自己脸部的保湿工作没有做好,一周时间最少要敷两回面膜,为自己的肌肤补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