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一夜不卸妆该如何补救

一夜不卸妆该如何补救

一夜没有卸妆再进行肌肤补救,可以按照卸妆、清洁、热敷以及涂抹水乳、面霜的步骤补救肌肤,这样的补救步骤不但能彻底清除脸部残留的化妆品,而且能把对肌肤的伤害降低到最小程度。

一夜不卸妆对肌肤会造成一定的损伤,含有化学成分的化妆品长时间残留在皮肤,会造成毛孔堵塞,导致皮肤的透气性差,肌肤正常的新陈代谢就会被破坏,从而影响皮肤的健康情况,引起皮肤的老化和病变。因此,睡前要卸妆,如果没有卸妆,可以根据以下步骤方法进行肌肤的补救。

首先,一定要先进行卸妆,根据肤质选取合适的卸妆产品,对于不同的部位要使用不同的卸妆产品,像眼唇部分最好使用专门的眼唇卸妆产品,其它部位可以直接使用脸部卸妆产品,卸妆要仔细,不要让化妆品残留在肌肤,对肌肤造成二次伤害。

其次,卸妆过后,一定要用温和型的洁面产品,由于肌肤一夜带妆,又使用清洁力较强的卸妆,这个时候的皮肤就会比较脆弱敏感,温和型的洁面产品在达到清洁肌肤目的,同时又不会对肌肤产生强烈的刺激;接着,用热毛巾湿敷,让肌肤恢复到正常的新陈代谢工作,这时可以再敷补水面膜,帮助肌肤恢复光泽,但是面膜一定不要选择美白、抗皱类,就选择成分简单的补水面膜。

最后,敷过面膜后,要及时涂抹保湿型水乳,如果皮肤较干燥的话,可以使用面霜或者精华液,能防止肌肤水分的蒸发,从而牢牢锁住肌肤的水分,加快肌肤恢复到健康状态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