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隐形眼镜水可以用什么代替

隐形眼镜水可以用什么代替

可以用凉白开代替,隐形眼镜护理液的作用就是清洁镜片,也能够杀菌消毒,它是其他液体无法替代的,用凉白开来保持镜片表面湿润度,使镜片不会快速变干,暂时代替一下也是可以的,但是还是要去拿到专用的眼镜护理液进行保湿比较好。

隐形眼镜佩戴之后表面会沉淀许多蛋白质和细菌以及杂质,这些必须要在短时间之内清洁干净才能够再次佩戴,不然容易引起眼睛感染。隐形眼镜护理液当中的特殊成本可以有效对镜片进行杀菌消毒和去蛋白,使镜片洁净如初,保证佩戴时候更加健康。

当遇到特殊情况没有护理液,可以找到两个干净的杯子,用煮沸后冷却的水倒入其中,将两个镜片分别放入两个杯子里面保存,第2天有条件的情况下是需要购买护理液对眼镜片再次进行清洁消毒工作。

需要注意的就是两杯凉白开只能暂时保持镜面不干燥,并不能对它进行杀菌消毒,所以即使可以长时间的把眼镜片放在凉白开里面,但是再次佩戴的时候还是有危险指数的,需要找到隐形眼镜护理液才能够再去佩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