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银为什么有金色的

银为什么有金色的

纯银首饰没有金色的,之所以会呈现出金色可能是因为电镀时镀的是金色或者是被氧化之后变成金色。

银是一种贵金属,呈现白色光泽,质地柔软,通过各种加工工艺,可以加工成多种饰品,有“女人的金属”的美称。银和金一样,不仅可以用来打造饰品,还可以用作收藏保值,是一种财富的象征。

白银的成色用千分数表示,我们平时常听到的925银就是指含银量不少于925‰,记做S925或者银925,常见的还有足银,指含金量不小于990‰,记做S990或银990。

925银是银饰的国际标准,通过添加其他金属,使硬度增强、光泽改变,所以有些银饰呈现的是金色。925银的硬度增加后,非常方便制作工艺比较复杂的饰品,而足银的含银量高,比较软一些,不适合制作工艺精细的饰品,多用来制作老人孩子的手镯。

饰品制作过程中通常会进行电镀,利用电解原理在饰品表面镀上一层薄膜,从而达到防止腐蚀、增加反光度和美观的作用,不同的电镀材料能够呈现不同的色彩,如金色、玫瑰色、银色、黑色等。

含银量越高,越容易被氧化,先是变黄,之后变黑,银饰品的颜色失去光泽,氧化后要及时进行保养,去除表面氧化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