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水乳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水乳的主要功效是什么

水的主要功效是二次清洁皮肤、快速补水、软化角质、畅通毛孔、打开皮肤的吸收通道;乳液的主要功效是锁住水分,防止水分流失,同时滋润肌肤。水乳是水和乳液两种产品,它们相辅相成,一个补水,一个锁水,缺一不可。

水乳是水和乳液的简称,是最基础的护肤品。水的主要功效是二次清洁肌肤,恢复皮肤的酸碱值,清洁毛孔,为后续护肤品的养分吸收做准备。而乳液的主要功效是滋润皮肤,同时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锁住水分。综合来说,水乳的功效是补水、保湿。

但是除了这个主要功效,水乳还有其它功效。对于水来说,分为爽肤水、紧肤水、柔肤水、修复水、健康水等品种。一般情况下正常的中性肌肤可以用爽肤水,清洁肌肤又补水;油皮可以用紧肤水,补水又能控油;干皮可以用柔肤水,补水又温和;混合型肌肤也是用紧肤水,而敏感肌肤应该用一些修复水,或者直接用敏感水,或者一些纯植物配方不含酒精的水。

而乳液也有分不同的种类。有美白的、补水的、改善细纹的、提亮肤色的、紧致抗皱的等等。如天气丹滋养乳就是紧致抗皱、提亮肤色的,适合干皮和中性皮肤;黛珂植物乳液是细化毛孔、改善细纹的,适合干皮;兰蔻立体乳液是补水保湿、提拉紧致的,适合混干皮和中性皮肤;雅诗兰黛红石榴乳液是均匀肤色、抗氧化的,适合混干皮和混合皮肤使用雪花秀润颜乳是修护祛黄的,适合干皮使用,雅漾精华乳是淡化痘印的,适合痘痘肌和敏感肌使用等等。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合适的乳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