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盗墓笔记禁婆是什么意思

盗墓笔记禁婆是什么意思

《盗墓笔记》禁婆的意思是吃过长生不老药的人。在这个剧的设定里面,所有吃过长生不老药的人都会变成一个怪物,也被别人称为禁婆,当年三叔和其所在的考古队里面,很多人就变成了禁婆。主要是由于他们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吃下了奇怪的药物,但是禁婆也有自己的缺点,那就是非常怕火,因为她们从某一种程度上也不能算是人。

在海底的墓穴中,吴邪和胖子就曾经和这样的怪物相遇过,他们三个人虽然利用了禁婆怕火的原理没有死于墓中,但是禁婆的出现还是让他们心有余悸。在沿海地区禁婆就是妖怪的总称,无论是谁生病了都会说是禁婆搞的鬼,可实际上这些和禁婆完全没有关系。

可在远离沿海的地区,禁婆更多指的是巫婆,她们或许会一些巫术,每当出现的时候都是中年妇女的打扮。她们自称是神鬼的化身,可以沟通阴阳两界,穿着特殊的服饰就可以念着咒语给别人治病,当然想要请到她们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第一个禁婆之所以出现,是因为她无意中吃下了吴三省喂的长生不老药,虽然经常用黑发掩饰着自己的面容,但是当她出现的时候,人们还是可以看到她的脸面目狰狞,好像女人的骷髅,一旦遇到火就会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