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指甲油的成分是什么

指甲油的成分是什么

指甲油基本上就是色素和溶剂,把色素溶解在溶剂当中,涂抹好之后溶剂晾干挥发色素就能附着指甲上显出颜色。

平时我们购买指甲油的时候大多数关注的是颜色、质地和刷头这些,基本上很少考虑成分和安全性,其实大部分的指甲油含有大量的化学物质,而且大部分来说都是有毒的,这样一来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种威胁。传统的指甲油是油性有机溶剂,像乙酸乙酯、邻苯二甲酸酯这些,这些物质综合起来非常容易上色,但是刺激性实在太大对人体有害,单纯的闻一闻就能感受到它刺鼻的味道。

其实在溶剂当中最毒的三类物质就是甲醛、甲苯、领苯二甲酸二丁酯,其中甲醛和甲苯是非常容易造成皮肤病和呼吸类型的疾病的,不单单如此,这些物质还有概率伤害造血系统造成癌症。邻苯二甲酸酯也会干扰内分泌系统从而影响到生殖系统的畸形增加女性乳腺癌的几率,这也就是怀孕期间不能涂抹指甲油的直接原因。

除此之外还要说的是,有的指甲油为了能让着色更加的持久,还有会添加甲醛树脂、樟脑这两种物质,而这两种物质恰恰能释放出有害的气体来刺激五官和呼吸道,这样看来指甲油的成分很大的程度上可以致癌致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