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气垫和散粉的区别是什么

气垫和散粉的区别是什么

气垫是底妆产品,而散粉是定妆产品,因此气垫和散粉的包装、用法和作用都不一样。一般气垫是盒装的液体遮瑕产品,一般在隔离霜之后,在全脸均匀涂抹,以达到均匀肤色、遮住瑕疵的效果;而散粉则是粉状的定妆产品,一般在底妆之后全脸涂抹,以便吸附妆容中过多的油脂,来达到高级的哑光妆效。

气垫和散粉都是我们日常化妆中非常常见的化妆品,很多美妆小白会分不清两款产品的区别和用法,其实这两款产品的包装、用法等都是完全不同的。气垫一般是圆形的包装设计,打开之后就是粉扑和海绵气垫,而液体遮瑕都在海绵气垫内,在使用时可以用海绵沾取适量气垫内的遮瑕液,然后均匀地在全脸抹匀,这样能够遮住面部的小瑕疵,并达到均匀和提亮肤色的效果。

而散粉一般需要在气垫之后使用,以此达到定妆的作用。散粉一般的包装也是盒状的,圆盒或者是方形的盒子都很常见,打开后是粉扑和散粉,散粉和粉扑之后一般都有一层带有一些圆形小孔的隔层,以便更方便地沾取散粉。而我们在用气垫画完底妆之后,就可以用粉扑沾取适量的散粉,并先在T区等比较油的区域轻拍,并逐渐向周边展开,直至定完整个脸的妆。定完妆的脸会没有油腻感,显得非常高级。

气垫和散粉都是化妆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只要完成这两步就能收获完美的妆容了,大家都要努力练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