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防晒霜买30还是50

防晒霜买30还是50

防晒霜买30还是50,要先了解30和50的区别,再根据自己所需的场合来决定防晒霜买30还是50,只有这样,才能达到有效防晒的目的。

防晒霜30和50的意思是防晒霜的防晒指数,防晒指数是测量防晒品对阳光中紫外线UVB的防御能力的检测指数,表明防晒用品所能发挥的防晒效能的高低,以下就和大家简单介绍防晒霜30和50的区别。

防晒时长不同。

防晒霜30和50的防晒指数,根据最低红斑剂量的计算方法可以得出,防晒指数30的防晒霜可以延长30倍的防晒时长,而防晒指数50的防晒霜可以延长50倍的防晒时长。

防晒场合的不同。

对于一般只在上下班时接触日晒的上班族来说,防晒品选择防晒指数15-20就可以;对于户外工作和活动的人群来说,防晒品选择防晒指数为30最合适;对于处在日光强以及高原地区的人群来说,最好选用防晒指数为50的防晒品,才能满足防晒的需求。

防晒质地的不同。

一般情况下,防晒指数30的防晒霜要比50的防晒霜的质地更加轻薄、清透,而且当防晒霜的防晒指数越高,添加的防晒剂也会越多,就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负担。

因此,防晒霜买30还是50的,要根据自己的需求和场合进行选择,而且并不代表防晒指数高的防晒效果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