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燕小乙怎么死的

燕小乙怎么死的

《庆余年》这个故事中,燕小乙是被范闲用重型狙击枪杀死的。剧版虽未提,但结合原著可以知道,范闲打开叶轻眉留下的箱子,发现里边有一把狙击枪。范闲带着狙击枪进宫,一枪轰去了燕小乙半个身子。燕小乙也因此丧命在范闲的手上。

燕小乙是庆国皇宫中的侍卫统领,同时他也是一名杀伤力极强的九品高手。在宫中他负责守卫庆帝和皇宫的安全。他非常擅长用箭,与五竹在太平别院交手时,即使隔着相当远的距离,燕小乙也依然能用一箭将一棵大树射倒。但是这个高手跟错了人。燕小乙誓死追随长公主李云睿,而长公主李云睿却野心勃勃作恶多端。

燕小乙为何誓死追随长公主,原因就是长公主对其有救命和知遇之恩。燕小乙幼年时遭遇凶徒屠杀他满门,家中唯独他逃过一劫。而长公主恰巧路过,遇到了快要饿死的燕小乙,就顺手将燕小乙带走。自此燕小乙勤学苦练,终得今日成就。因为此原因,燕小乙对长公主是忠心耿耿绝不背叛,愿意为长公主赴汤蹈火付出一切。

因为燕小乙功力高强,范闲最初打不过他。直到后来范闲实力突飞猛进,他才能杀得掉燕小乙。在《庆余年》故事最后,范闲得到了叶轻眉留下的重型狙击枪,他带着狙击枪与五竹等人进宫,想要与庆帝决一死战。而燕小乙作为皇宫侍卫,阻挡住了范闲。范闲毫不犹豫开枪将燕小乙给杀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