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杜源的女儿多大了

杜源的女儿多大了

杜源和妻子的爱情故事可是羡慕死了很多人啊,两人四岁就相识了,杜源毕业28天就回老家和自己的老婆结了婚,两人相濡以沫30多年,育有一个女儿,那么,杜源的女儿多大了?父女做客《超级访问》自嘲地位不如狗,今天小编带你看一下详细内容吧。

作为演艺圈极为低调的一位演员,杜源首次携女儿做客《超级访问》。杜源作为荧屏硬汉,为何在家毫无地位,连狗都不如?好不容易考上中戏他却又为何想要退学?杜源与妻子青梅竹马,戏剧化爱情羡煞旁人。

在节目现场,杜源叫杜女为老杜,杜女称杜源小杜,从称呼上我们似乎就可以看出端倪,杜源在家好像没有什么地位。对此,杜源笑称自己“连狗都不如”,在家排只能排老五,“老大是老杜,然后我太太呀,我家里还养着两条狗,之后才是我。”而杜女更是毫不留情面的揭短,“他不做节目他私底下可能连老五都排不上呢,家里还有姥姥还有小姨呢。”

杜源与太太已经携手走过了三十一个年头,在爱情难长久的娱乐圈,杜源夫妻算是娱乐圈的爱情榜样了。杜女爆料,爸爸早在四岁时就相中了妈妈,“他们俩是邻居,四岁时认识的,六岁上小学在同一个班,从小学到中学两人都是同桌,我爸爸是体育委员,我妈妈是文艺委员,还是一个学习小组,后来就在一起了。”杜源在上中戏离家的那天在车站向太太表白,中戏毕业后,两人马上就结婚了,两人如此戏剧化的爱情故事可谓是羡煞旁人。

杜源的家人并没有学表演的,他之所以走入演艺这一行是为了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当时我在哈尔滨,在邮政局转运科工作,其实就是装卸工。一列火车里有一节邮政车,我负责列车到站之后把上面所有的邮包放到叉车上,完全是靠双手。这个工作是三班倒,那时候火车有晚点的,我要等火车来了才能吃饭,搞的身体特别不好。”于是,杜源想尝试另一种道路,“那个时候我记得还没开始高考,1975年,在高考以前我就考过北海舰队、东海舰队、空政,每天基本上在哈尔滨能跑三四个考场,但是都考不上。我不会表演,考试的时候总得干点啥,就念报纸,做广播体操。在哈尔滨话剧院有一位安老师,他是我的启蒙老师,辅导我表演诗朗诵,后来我就考到中戏了。”

刚上中戏的时候,毫无表演基础的杜源曾经很不适应,“我们班31个同学有60%是从专业剧团来的,有国话的、省话的、市话的,都演过几年戏,而我根本没有基础。刚入学有两个月的试读期,不行就退学,当时我真的是彻底想放弃了。因为我们六个人一个表演小组。每到礼拜一得回课,在五个老师面前把生活练习演一遍,我根本就不懂,组织不了,连课都回不了。我那屋里一共住了五个人,同学们一到晚上开始谈,果戈理这些作品怎么怎么的,契诃夫的怎么样,莎士比亚的怎么样,中国的鲁迅怎么样,曹禺怎么样,我听着就跟听天书似的。有一次他们说鲁迅的《伤逝》,我问鲁迅是谁呀?当时他们四个就这么看着我,我就装睡。他们说这种人连鲁迅是谁都不知道,怎么能考到戏剧学院来的。太伤自尊了。”一连串的打击让杜源想到了放弃,“我记得特别清楚,两个月以后就冬天了,下着雪,下课以后教我的启蒙老师叫腾言,他出了大门,我就从学校里头追出来,跟老师说,我想下个礼拜就回哈尔滨了,他说为啥,我说我跟不上。老师就说了我一顿,他说街坊邻居同事朋友都知道你来了,你回去之后,爸妈这脸上怎么看。你声音很好,形象也很朴实,个头也不错,你现在是没开窍,开窍了可能就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你千万不能放弃,一定要坚持。”

在老师的鼓励下,杜源坚持了下来,并且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据中戏的同班同学杨青回忆,“杜源是一个特别特别认真刻苦的学生,当时考到中央戏剧学院的时候,我们没有童子功,我是从农村插队考上的,他也是从工厂考上的,所以形体根本就不行。那个时候我们两个人晚上偷偷把舞蹈教室的门开开,自个儿去练。我记得有一天我进了练功房,一看杜源在那儿满身大汗,满脸的汗珠子,还在那儿压腿呢。”当时已经22岁的杜源硬是靠生撕练好了形体,“我最后能撕到什么程度,把着把杆,一劈腿,就能把大腿都贴到墙上去,就这么生撕练出来的。”

中戏毕业后,杜源拍了很多戏,但他表示直到1991年才开了窍,“一直到1991年拍《新中国第一案》,那时候我已经拍了很多戏,拍了那部戏以后一下子开窍了。如果那时候放弃了可能就没有我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