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丁宁当选女乒新队长

丁宁当选女乒新队长

2月17日,中国女子乒乓球队选出了新任队长,由丁宁担任,作为大满贯得主,丁宁也将带领中国女乒征战东京。

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宣布,经过全队的投票选举,丁宁成为新一届中国女乒队长,刘诗雯和武杨为副队长。丁宁担任队长后的首个大赛将是5月29日-6月5日的杜塞尔多夫单项世乒赛。

显然,丁宁是不二人选。丁宁早在2011年就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去年里约奥运会决赛击败李晓霞,如愿完成大满贯。团体赛丁宁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被选为队长,对她而言是机遇也更是挑战,能否帮助球队顺利完成新老交替还需要检验。

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透露,由于李晓霞退役,女乒进行了新队长评选。经过24名队员、6名教练员的无记名投票,新晋大满贯丁宁成为女队新队长,刘诗雯和武杨当选副队长。

虽说中国女乒的整体优势依然巨大,但李晓霞退役后,三大主力的阵容将面临调整,更何况刘诗雯此前还曾被队内禁赛状态存疑。目前来看,朱雨玲将顶替李晓霞的空缺,陈梦此前也经历过大赛考验,另外一人就要从小将中提拔了。丁队长面临的局面其实并不乐观。

生活中的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