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李宗盛为什么放不下林忆莲

李宗盛为什么放不下林忆莲

很多人说李宗盛放不下林忆莲,在演唱会上他曾经深情落泪。当舞台侧的巨幅白纱上,显影当年林忆莲《当爱已成往事》MV,传出她的声音与影像,李宗盛低着头,静静听MV中的林忆莲先唱一段,等到该他接唱的部分,他居然开口就哽咽落泪,唱不下去,捂着嘴深呼吸,调整完心情之后,两人隔空对唱,真情诠释了歌词“只要有爱就有痛”。他唱完之后还问现场歌迷:“有人对我的寂寞产生共鸣吗?”场面相当感人。

如果说李宗盛和林忆莲离婚是因为爱情照进了现实,那么如今李宗盛放不下林忆莲也或许是因为当初爱的太深吧。

在实力女歌手辈出的彼时香港歌坛,想要出头并不容易,长得不美但有一把好嗓子的林忆莲,幸运的遇到了李宗盛。这个才华横溢的男人,为她量身定做了很多适合她嗓音以及气质的歌,这些只有有过一定阅历才能听明白的都市情歌,特别适合在深深的冷雨夜,放在唱片机里缓缓流动,抚慰大批量受过伤的心。

而且,林忆莲的情歌,只有林忆莲唱才好听,换了其他女歌手,总唱不来她那种千折百转中的坚硬与铿锵,像藏在娇艳玫瑰中的一把匕首,不会自欺欺人,温柔之下是真相,先戳心再放毒,然后挑破脓包敷上药,最后进行治愈和复原。

一个女人,一个有才华的女人,此生若遇到一个懂她的男人,一个发掘她潜能,并且将她打造成一个全新的她的男人,是一种难以自弃的知遇之恩。可这种知遇之恩,是最容易滋生爱情的土壤。

1994年,李宗盛36岁,林忆莲28岁。有一次,两个人在台上合唱《当爱已成往事》,小李一脸掩饰不住的风骚,抓耳挠腮喜不自禁;林忆莲一头长发,淡妆轻抹但明艳动人,她眼神里有一种光。

这种光,只要是恋爱过的男女,都能一眼看出,这是两个正沉浸在爱中的才会有的鸡血状态——肾上腺素的分泌,令他们将悲伤的歌,也唱的如此情意绵绵,心花怒放。当爱的人处在爱中,其他任何人,都是背景板。

虽然写过“爱情它是个难题”,虽然号称“不懂女人”,可是爱情来了,还有很多人一头钻进这个难题里,比如李宗盛和林忆莲。

林忆莲刚出道时,并未大红大紫,但命运如此奇怪,当你一无所有在谷底时,好像什么都和你无关,当你势不可挡一路蹿红时,各种机缘会一并降临,而这个时间的转折节点,往往就在于你遇到了一个人——那个改变你的人。

李宗盛这是真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