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历史上的卫子夫好看吗

历史上的卫子夫好看吗

对于未支付有很多电视剧都演绎过这个传奇的女人。《大汉贤后卫子夫》王珞丹版的卫子夫,《大汉天子》中王灵饰演的卫子夫,《大汉天子2》中卫子夫一角改由宁静出演,《美人心计》的卫子夫。各种版本的卫子夫长相各异,褒贬不一。那么历史上的卫子夫长什么样呢?历史上的卫子夫好看吗?

王珞丹领衔的《大汉贤后卫子夫》热播,一向清新范儿十足的王珞丹将卫子夫这一角色展现的淋漓尽致,而有网友反映王珞丹比不上真正卫子夫的姿色,这也也不得不让观众们疑惑,历史上真正的卫子夫又是怎样的呢?历史上的卫子夫好看吗?与以往古装戏不同,据了解,目前为止,王珞丹所饰演的卫子夫与历史上的卫子夫并无太大差异。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历史上的卫子夫好看吗?

电视剧《卫子夫》热播,剧中王珞丹饰演的卫子夫不管是开播前还是开播后都难逃吐槽。王珞丹被批颧骨太高长相太现代,演古装真是一点古典女人气质都没有,女版葛优的形象更是让人分分钟有跳戏的感觉。在影视剧中卫子夫的形象也被演绎过很多次。《大汉天子》中王灵饰演的卫子夫虽然不漂亮,但气质甚佳,堪称最经典。那么历史上的卫子夫好看吗?

《大汉天子2》中卫子夫一角改由宁静出演,但宁静年纪过大和黄晓明搭戏,有老牛吃嫩草的即视感。张檬虽然不适合王语嫣,但在《美人心计》的卫子夫真是惊鸿一瞥。看完这些现代版的卫子夫长相各异,那么历史上的卫子夫好看吗?

卫子夫(?-前91年),名不详,字子夫。西汉平阳(今山西临汾)人,汉武帝刘彻的第二任皇后,大司马大将军卫青是她的弟弟,大司马骠骑将军霍去病是她的外甥,生有一男三女,男为戾太子刘据,女为卫长、诸邑、石邑三位公主。卫子夫建元二年入宫,第二年怀孕后被封为夫人。元朔元年卫子夫生下刘彻长子刘据,被立为皇后。历史上卫子夫长什么样?历史上的卫子夫好看吗?

在她被立为皇后的第38年,即征和二年(前91年)的巫蛊之祸中,卫子夫母子等人遭江充等人陷害,不能自明,自杀。十八年后汉宣帝刘询以皇后礼重新厚葬她,追谥号曰 “思”,建园置周卫。史称孝武卫思后。历史上的卫子夫好看吗?

适逢汉武帝在霸上祭扫后来到平阳侯家中,平阳公主就将这些美女装饰打扮起来,供汉武帝选择。但汉武帝看后,觉得都不满意。在武帝与平阳公主一起饮酒的时候,平阳公主又让歌女献歌助兴,汉武帝便在众女中一眼看中了卫子夫 (《汉书 外戚传》:帝祓霸上,还过平阳主。主见所偫美人,帝不说。既饮,讴者进,帝独说子夫。)随后,汉武帝起坐更衣,卫子夫便来服侍,一见倾心。这样,平阳公主送卫子夫入了宫。历史上的卫子夫好看吗?汉武帝一见倾心想必历史上的卫子夫好看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明显是好看啊,不仅好看应该还是未绝世美人。

卫子夫原为平阳公主家讴者。于建元二年(前139年)入宫,建元三年(前138年)封为夫人,元朔元年(前128年)册立为皇后,征和二年(前91年)在巫蛊之祸中自杀身亡。身驻汉宫凡49年。育有一男三女,即戾太子刘据、卫长公主、诸邑公主、石邑公主。

卫子夫一生恭谨克己,尽心尽力执掌宫掖数十载,令其夫汉武帝得无扰于省中琐事,为开创汉武盛世减轻了负担。其弟卫青及外甥霍去病则在汉匈战争中做出了伟大贡献。历史上的卫子夫好看吗?

事实,历史上的卫子夫是私生子,连她母亲也弄不清她的生父是谁,包括卫青、霍去病,出生都不太明白,以此微贱的出生,家势却变得如此富贵,卫子夫功不可没。卫子夫上有一兄二姐,兄长卫长君早逝,长姐卫君孺(卫孺),次姐卫少儿,卫少儿有子名霍去病。卫子夫又有同母异父兄弟三人,即卫青、卫步、卫广。

花无百日好,月无百日圆,盛极而衰,古之真理,王昌龄的《春宫曲》暗示卫子夫人生最后的悲剧:“昨夜风开露井桃,未央前殿月轮高。平阳歌舞新承宠,帘外春寒赐锦袍。历史上的卫子夫好看吗?

热播大剧《大汉贤后卫子夫》人气很火,剧中女主角王珞丹也瞬间成了媒体和粉丝们发表观点的对象。对于王珞丹饰演的卫子夫一角,大多观众觉得卫子夫王珞丹好丑,小编倒觉得还可以吧。看电视主要是看剧情,不要太在意演员的外貌是否漂亮,看其演技即可。

那么对于这些觉得王珞丹饰演卫子夫好丑的人来说,肯定想知道历史上的卫子夫好看吗?小编也只能从卫子夫画像中看到她的美,确实惊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