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传如懿是怎么死的

如懿传如懿是怎么死的

《如懿传》剧组曝光了许多剧照及定妆照,更加引起了书迷、粉丝、观众的好奇心,很多人对于乾隆与如懿的这段感情有着不同的认知,也对《如懿传》的剧情走向充满了问题。究竟《如懿传》如懿是怎么死的?除了如懿,剧中的人物还有哪些?这些任务的结局又如何呢?作为历史上有着许多故事的乾隆皇帝,他的妃子们命运都如何呢?

《如懿传》中如懿的结局如何

《甄嬛传》结尾的时候,乾隆皇帝的侧福晋青樱为避免拖累,不肯去景仁宫看望姑姑的一番言论,相信让很多观众慨叹世态凉薄。如懿说:“臣妾只知寿康宫,不知景仁宫。且乌拉那拉氏虽为臣妾的表姑母,但更是大清的罪人。”但在《如懿传》中,青樱说这番话前是已经看望过姑母的,而且得到了前皇后的重要指示“乌拉那拉氏的女儿是一定要正位中宫的”。

虽然青樱(后改名如懿)一生为情所牵绊,但是姑母临终前的嘱咐每每在她落魄时响起,也算是一种鼓励。出身皇后家族,乌拉那拉氏虽然朝中无人,但家风尚存、荣耀尚在。与甄嬛越挫越勇、丢情弃爱终至高位不同,如懿一生所求唯有情深意重、两心相许,穷尽智谋存活后宫,却难逃夫君猜忌。眼看着曾经的敌人,一个个被皇帝无情丢弃,她开始发觉一生所求不过虚妄以至于心灰意冷, 孤冷终老翊坤宫。

整部小说一唱三叹,哀怨越来越浓,每个皇宫中的女子都在尽力抓住些什么,却终不可得。如懿拼尽一身智谋击败富察皇后,成为继皇后,之后却因位高权重深陷皇帝疑心。令妃嬿婉从一个小宫女出发,利用皇帝的疑心把如懿生生从皇后宝座上拉下来,而后自己又陷入同样的怀疑之中。“伴君如伴虎”大概就是如此吧,不管你本性恶毒或是善良,都逃不过叵测的命运。甄嬛或许还是比较幸运吧,雍正在位一共也就13年,不用面对后继佳丽一轮又一轮的冲击。

如懿和皇帝之间的感情从一开始就很注意拿捏分寸感,直到最后心灰意冷,读者才能感受到她内心里澎湃的爱情向往。如懿在宫中多年,眼看着一个又一个宠妃崛起又跌落,但最终都没能斗得过残忍的封建制度,没能拿得到皇帝的一点真心。与其说她最后的冷清归宿是因为智商变低,不如说是看透了,争累了,心死了。历史上的乾隆皇帝高寿而终,88岁的他看着自己的妻子、妃子、儿子一个个走在前面。但是你能说他是赢家吗?

《如懿传》中众人的结局

乌拉那拉·如懿 周迅饰

家道中落之继后,惜情却伤情之妻。少时骄傲任性,家道中落后日渐沉稳。入宫屡受磋磨,更习得谋略与手段,但始终不改倔强与真情。明知后宫难得一人心,仍渴望夫妻间的尊重与信任。也得乾隆珍重扶持,一路由冷宫走至继后。却在位居中宫之后,与乾隆渐行渐远,终至断发被废,独守青樱弘历的美好回忆而去。

珂里叶特·海兰 张钧甯饰

额尔吉图之女,永琪之母,乾隆前期妃嫔,绣娘出身。如懿一生交好。性格温婉,表面柔弱,骨子里坚强。对待感情清醒冷静,与如懿彼此信任扶持。生下永琪后不能再侍寝,却很能劝说皇帝。如懿死后,与婉嫔联手扳倒嬿婉。

富察·琅嬅 董洁饰

乾隆嫡后,出身满族大家富察氏。家世显赫,端庄温婉,古板恭俭。最看中皇后颜面与家族荣耀,为此揣圣心防宠妃,处处焦虑,更为生嫡子不顾一切,耗尽气血。对皇帝敬畏之余也有爱慕,但不知如何表达,常常适得其反。被皇帝与如懿以为坏事做尽,病故前大为不甘。死后皇帝才知亦有许多误会,追念多年。

魏嬿婉 李纯饰

嘉庆帝之母,宫女出身,位至皇贵妃。一心飞上枝头,不惜与青梅竹马的凌云彻分开。一开始不太得宠,为此费尽心机,急欲有孕,却因求子心切误服避孕药物,以为是如懿和舒妃所害,因此生恨。她曾为大阿哥宫女,玉妍宫女,饱受玉妍欺辱,深恨玉妍,暗害九阿哥挑起玉妍与如懿敌对,为求上位百般讨皇帝欢心。

钮祜禄·甄嬛 邬君梅饰

雍正熹贵妃,乾隆养母,当朝太后。极富智谋,精明能干。与乾隆互相扶持登上太后之位,二人表面母慈子孝,实则关系微妙。因与如懿姑母恩怨,对如懿处处打压防备。一切以两个亲生女儿前途为重,为此周旋权力,把控后宫,也不断在皇帝身边安插妃嫔为眼线棋子。直至两个女儿归来身边,放下权力,安度余生。

苏绿筠 胡可饰

苏召南之女,乾隆前期妃嫔,始终宠遇平平,但善生养。敦厚平和,懦弱而糊涂,对谁都一团和气,容易听人唆摆。爱子如命,为了维护儿子可以做任何事。

金玉妍 辛芷蕾饰

北国金氏贡女,乾隆前期妃嫔,容貌美艳,风骚妩媚,又善保养,生四子。表面心直口快,不善心计,其实城府极深,野心勃勃,狠决老辣。如懿屡次受冤,都是她在背后盘算,却嫁祸琅华和晞月,坐收渔翁之利。一生钟情北国世子,一心为母族利益谋划,为此不择手段。

高晞月 童瑶饰

高斌之女,乾隆前期妃嫔,相貌秀丽,体弱多病,思想简单。自知汉军旗出身,唯皇后之命是从,处处与如懿争锋分宠。最后得知是皇后害自己终生无子,临终告发皇后谋害如懿诸事,成功使帝后离心。死后安排侍女为己复仇,为皇后嫡子永琮之死埋下伏笔。

叶赫那拉·意欢 陈昊宇饰

纳兰永寿之女,乾隆前期妃嫔。身份高贵却是太后的棋子。饱读诗书,深爱皇帝,十分痴情。性格清高,说话做事直接,爱憎分明。与如懿交好。皇帝既怜爱她情深,又忌惮她防止她怀孕。后偶然生下十阿哥。十阿哥死后知道皇帝忌惮防备,以为是皇帝导致儿子夭折,绝望自焚而死。

寒香见 李沁饰

乾隆后期宠妃,边地寒部美女,貌美体香,性格清冷刚烈。被其父强送入宫,乾隆对其神魂颠倒,直言为一生真爱,令六宫忌惮,如懿心伤。更因太后命如懿送其绝育汤,致帝后离心。后为族人安危留在宫中,但心如止水,不与众人往来,十数载恩宠不已,却是郁郁而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