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白鹿原电视剧好看吗

白鹿原电视剧好看吗

电视剧版《白鹿原》你看了吗?作为一部经典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首播话题十足,不过刚刚播出的第一集褒贬不一,虽然秦海璐、张嘉译等老戏骨表现的不错,但是台词、节奏等方面还是有不少槽点,到底这部剧值不值得追呢?一起看一看大家怎么说?

有网友指出不足,例如主创之前采访都说作为陕西人,希望拍出一部具有陕西人文特色的作品,画质和服化道确实都很原汁原味,只是陕西话夹杂普通话的台词,听上去让人有点跳戏,如果台词也能用陕西话可能会更好。

对于在陕西方言上的问题,秦海璐则表示,在剧中大家说的是陕西普通话,有一些语气助词“的地得”以及地方的俚语和尾音上会有,因为是要面向全国观众的表达。

秦海璐回忆起拍摄过程,透露对这个剧感受最深的是“当下还有一票人去农村体验生活研讨剧本”。何冰则感叹,后来补念台词的时候突然感觉(鹿子霖)那个味儿依然在,这都是体验生活的作用。而在雷佳音眼中,体验生活,其实就是给你一段真空期,让你从城市缓冲到农村。不过,主创们也强调:“这不是一部农村戏,而是一部历史大剧。”

以下为部分网友点评:

adele葵:看完一集《白鹿原》,活生生被一碗油泼辣子面看饿了。

CounterfeitTaxPayer:还是喜欢方言版的《白鹿原》,当然传播面可能会受限,比如上次和岳南老师在北大看话剧版,见前面有人查陕西话“da”是啥意思~

黑娃:初看《白鹿原》与原著不同,将仙草和白鹿结合在一起,原著里炳德老汉在白嘉轩娶仙草以前就死掉了,而且白嘉轩是先遇到了白鹿,和鹿家换了地之后才慢慢转运了,娶了仙草,白嘉轩也没有救仙草的命。编剧这么改是强调了仙草的重要性,淡化了原著小说的魔幻现实主义。电视剧对陕西民俗美食做了宣传!

看过第一集后,觉得《白鹿原》的阵容和质感还是可以的,然而剧情再精彩,能否在前有《人民的名义》,后又《欢乐颂》等大剧的夹击下,持续吸引观众注意力,这或许是个不小的挑战。

《白鹿原》还没开播前,就有网友将张嘉译饰演的白嘉轩与何冰饰演的鹿子霖组成了“白鹿CP”,在之前举办的看片会上,小浪也看到了二人浓浓的CP感,但昨日观剧才发现,原来两个人从第一集就是这样的相处方式了。

连死6个老婆的白嘉轩用粮去换妻,结果女方以死相逼,垂头丧气回家遭父亲罚跪,鹿子霖原本好意来陪陪兄弟,谁想温馨超不过3秒,鹿子霖就开始挖苦起白嘉轩,最后被对方赶跑。一起去衙门交皇粮时,鹿子霖闹着替白嘉轩进去报账,结果被剪了辫子,粮食也都丢了,这次变成两个人在祠堂罚跪,白嘉轩忍不住嘲笑起鹿子霖来。

在这一回合中,两个人互怼和打闹的戏份很多,也看得出两个人的情谊。不过,在一些细节上,也可以看到鹿子霖的处心积虑,比如故意在白嘉轩父亲面前提起孩子,又或者在自己父亲大寿时拿族长人选开玩笑,这些细节看似无心,实际上都是鹿子霖有意。

电视剧版《白鹿原》前后历时16年艰辛,立项、筹拍、制作,投资高达两亿三千万,为了还原原著的品质,全体主创在开拍之前,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去农村集体“体验生活”。导演刘进表示,这真的是一个很有魔力的作品,能让所有人为之全情投入。张嘉译则直言压力和难度:“都知道是好戏,但每个人对于白鹿原都有自己的想象,怎么呈现原著忠于原著,难度非常大。”

有网友指出,明明是讲述陕西故事,为什么台词却不是全部用陕西话说?小说《白鹿原》讲的就是陕西故事,电视剧版导演李路和艺术总监兼主演张嘉译都是陕西人,此前接受采访时,他们还提到为了还原原著,还特意让演员们来体验生活,现在来看,选景、服化道倒是有着浓浓的陕西味道,但唯独台词没有保持同一水准,陕西话、普通话夹杂难免让人跳戏。

此外,还有网友认为第一集讲的是年轻时候的白嘉轩,张嘉译来演青年难免少了几分年少的锐气,反而略显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