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老公出轨了该不该离婚

老公出轨了该不该离婚

经常有人问这样的问题,老公出轨了该怎么办?要不要离婚?苦心经营的爱情没有了,很累很茫然不知道该怎么办……又有一个姐妹面临这样的问题,她问:老公出轨了该不该离婚?我们来一起看看她的故事。

人生四十多年一直以为白头偕老会是我们的生活,去年却遭遇老公出轨,虽然他选择了回归,但生活已经全然变味。

他真的对我还有爱吗?我们在一起已经二十年了,我自认为他如果对我有爱我能感觉得到。现在特别矛盾的是,他可以把好吃的留给我,给我买东西,天天中午给我打电话(这是他出轨后我要求的)让我觉得他依然对我好。另一方面,他却总保持着与我的心理距离(也许是我反复吵闹造成?他说这样也是对他的伤害)所以我的感觉是他不爱我,只是为了责任(他说爱首先是责任,所以他是爱我才回来的),为了还情债,没有多少爱在里头。我比较受伤的是,他在出轨时,认为那个女人是他的灵魂伴侣,是懂他的人。在他们卿卿我我的时候,我却极尽所能工作,照顾孩子,侍奉婆婆,他几乎一周五天以工作应酬多为名,时不时私混。可笑的是,我在洗他弄得污秽的衣物,而他在发暧昧短信。我发现他出轨的第二天,他就求我不离婚,说我是他身体的一部分,并主动跟那个女人断了关系,他们到底是什么情感关系?一直以来在我,在别人看来他都是完美老公,莫大的讽刺。他今天还说爱我,之前吵架他说很在乎我,我对他很重要,不然他不会那么在意我的表情。可是他这么说的时候通常是在我们吵过之后,我现在真的很厌倦,为什么好听的话,你在平时不能多说点!原来他一直叫我大宝,出轨后改称老婆(他称那个女人为宝)应该是情感已变,叫不出来了吧,我已不再是宝了!怎么才能分辫他还真的爱我?

婚姻中如果没有爱,对于我就是桎梏。他是我当年的众多追求者之一,我的条件不差,我为了这个家,为了孩子,除了工作就是家庭,全情投入与付出。二十年的感情没有积淀,却只剩了薄情与移情别恋,尽管至今他认为他只是在婚姻生活中走了神,是机器都会出故障,修好就可以了"(这是他的原话)他觉得他没有背叛我,他"没想怎么样"而我现在觉得他不爱我,否则也不会有出轨。我现在经常想到离婚,可是想到孩子,想到自己的岁数我没有??气。谁还能比亲爹亲妈给我的孩子足够的爱?连我一向引以为荣的老公也会出轨,天下男人那么回事吧!我条件再好,也已经四十多岁,多少年你都习惯了这个男人,你怎么可能去找别人?不如做单亲妈妈,那样的话,我又要多么艰难地生活!纠结,最重要的,是不是为了孩子保留一个完整的家?怎么办?怎么做才会有个无悔的选择?

他出轨后,我们也一直在努力维护,但是效果一般,对于我来说,彻底原谅需要时间,有时我会恨这两个人。对于他,讨厌我不断提醒他的错误,所以越走越偏,到底这段婚姻还能不能继续,如果能,怎么做才能扭转这种局面?我感觉我们的婚姻快到头了。

还是用一个故事来提醒她:

一年前的一天,林锦正和女友在女友家的阳台啜着饮料说知心话,不料看到了她最不愿看到的那一幕——她的老公寻阳正搂着他的助手,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有说有笑地从前面那幢公寓走出,还不时地亲吻她。寻阳出轨了!刹那间仿佛天崩地裂,寻阳说过一辈子只爱她一个,怎么转眼间他们的爱情就变得如此凄凉?

8年恩爱的婚姻啊!纵然知道老公有了外遇,林锦还是舍不得离开他。她选择了忍耐和体贴,佯装不知情地苦苦等待寻阳心的回归。

不久后,寻阳又开始为林锦买各种她喜欢的东西,做各种她喜欢要他做的事了,又开始像从前那样在意她了。他知道林锦喜欢漂亮的饰物,他一出差就又像以前一样给她带回各种让她惊喜不已的漂亮饰物。他知道林锦喜欢吃川菜,就不时地抽空陪林锦去川菜馆解馋。林锦知道自己的诚心和爱意唤回了自己深爱的老公。

忽然有一天,她接到了一个陌生女人的电话:“几个月前,你老公和我恩爱缠绵,留下了许多甜蜜情爱的纪念物,我觉得你应该看看这些东西,所以我把它们寄过来了,希望你能看看。”林锦呆住了,她心中的旧伤又被刺得流了满地的血,但她知道,那些东西她不能看,否则会留下永远的伤痛。她极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说:“我不会看那些的,因为现在他已经回来,这至少证明你留不住他,在他的心中,我应该比你有位置。”

放下电话,林锦快要虚脱了,她何尝不想看看老公是如何勾引女孩子的,可她知道自己真的不能看,那不过是一个已经过去了的让人伤心的秘密,最好的处理方法就是忽视它的存在,冰冻它。

当那个邮件不期而至时,林锦克制住想打开看的冲动,将它放进了阳台一个装废旧物的箱子。

几年后,在他们搬家时,寻阳看到那个包裹惊讶地问她:“这是什么?为什么不打开?”这时他们生活得平静而又幸福。林锦对寻阳说了包裹的故事,寻阳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他的眼睛很快地濡湿了。

他们一起到外面烧了那个邮包。

林锦明白了自己当初的选择是多么的正确!

换一个角度想问题,也许就会解决很多难解之题。换个角度看问题,也许你会收获更好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