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蓁娥是历史人物吗

蓁娥是历史人物吗

《微微一笑很倾城》里面的二喜,《锦绣未央》里的李常茹,被誉为“黄金女二号”的毛晓彤作品不少,但是一直都没有大红大紫,而一直是女二号的毛晓彤此次在《霍去病》中饰演女一号蓁娥,打破了“黄金女二号”的称号。那么毛晓彤饰演的蓁娥是历史人物吗?历史上真的有蓁娥这一人物吗?

蓁娥是卫子夫身边的婢女,身份卑微,擅长武术,后成为女将军,之后又被封为诸邑公主,是霍去病的红颜知己。在《霍去病》中毛晓彤搭档的男主角是张若昀饰演的霍去病,蓁娥是霍去病的红颜知己,喜欢霍去病。那么蓁娥是历史人物吗?下面一起来看一则典故就知道蓁娥是不是历史人物了。

巫蛊之祸是汉武帝在位后期发生的一次重大政治事件,巫蛊为一种巫术。当时人认为使巫师祠祭或以桐木偶人埋于地下,诅咒所怨者,被诅咒者即有灾难。蓁娥是历史人物吗?

征和二年(公元前91年),丞相公孙贺之子公孙敬声被人告发为巫蛊咒武帝,与阳石公主通奸,公孙贺父子下狱死,诸邑公主与阳石公主、卫青之子长平侯卫伉皆坐诛。武帝宠臣江充奉命查巫蛊案,用酷刑和栽赃迫使人认罪,大臣百姓惊恐之下胡乱指认他人犯罪,数万人因此而死。

江充与太子刘据有隙,遂趁机陷害太子,并与案道侯韩说、宦官苏文等四人诬陷太子,太子恐惧,起兵诛杀江充,后遭武帝镇压兵败,皇后卫子夫和太子刘据相继自杀。壶关三老和田千秋等人上书讼太子冤,终于清醒过来的武帝夷江充三族,烧死苏文。又修建“思子宫”,于太子被害处作“归来望思之台”,以志哀思。此事件牵连者达数十万人,史称巫蛊之祸。蓁娥是历史人物吗?

盛宠之下,功高相加,卫氏外戚的规模在近半个世纪的时间内不断壮大。庞大的外戚成员亦未能免于恃宠而骄之俗。公孙敬声,丞相公孙贺的儿子,凭借着母亲卫君孺是皇后的姐姐,行事骄奢不守法纪,居九卿太仆之高位,擅用北军军饷一千九百万钱。事情败露之后被捕下狱。

这时,汉武帝下诏欲抓捕的阳陵人朱安世却迟迟未能归案,公孙贺便请命此差以赎公孙敬声的罪过。武帝答应此请。后来朱安世果然被捕成功,却在狱中上书诬告公孙敬声与阳石公主私通以及行巫蛊诅咒天子之事。 武帝知晓之后大为震怒,令有司深查公孙贺所犯罪过。蓁娥是历史人物吗?

征和二年(前92年)春正月,抓捕丞相公孙贺,并冠以公孙贺兴利弟子宾客不顾黎民死活等多条罪名,公孙贺父子竟然死在狱中。然而,此事却远未结束。征和二年春天,涿郡铁官铸铁的时候,铁水熔化飞溅天空,后世所兴谶纬之学认为这是火发生了变异,天下将有大难。一个月后的征和二年夏天,一场毫无预兆的风灾在摧毁房屋折断树木的同时,也掀开了一场大难的序幕。

闰四月,诸邑公主、阳石公主以巫蛊之罪处死,卫青之子卫伉及卫长公主之子曹宗亦在连坐之内。 而此时的宠臣江充因与太子有隙,害怕武帝死后被新帝诛杀,故而欲构陷太子为先,即妄言武帝生病是因为有人行巫蛊诅咒天子。于是武帝命江充为使者治巫蛊之案。江充指挥巫师四处掘地寻找木偶人,但凡挖到就逮捕周围的人,并以炮烙之酷刑逼供认罪。百姓惶恐之间相互诬告,以此罪冤死者前后共计数万人。蓁娥是历史人物吗?

史书也有记载 汉武帝非常宠爱卫长公主 。虽然卫长公主早死 作为同母妹 阳石诸邑二位公主也应该是很得父亲欢心的, 都是汉武帝中年所得 ,是汉武帝的前三个孩子。尤其是她们的母亲卫皇后早年也是很受宠爱的,所以可以看出,阳石和诸邑从小和父亲感情也应该是很不错的。 而且汉武帝一生子女不多,对为数不多的儿女,应该都是很重视的。

为父母者 总是虎毒不食子的。究竟是什么能使汉武帝狠下心 一下逼死两个女儿呢?就是因为阳石公主与公孙敬声私通么?因为有人向汉武帝告发阳石诸邑行巫蛊之术么?蓁娥是历史人物吗?

即便是皇家冷酷无情,情势所逼下,历代杀子的皇帝虽然有,都很少,杀女的皇帝可是绝无仅有啊 。康熙太子也只是被失望的康熙禁闭 梁武帝的女儿永兴公主拿着真刀真枪去看自己老头子,被当场抓现行,梁武帝也只是把永兴公主赶走 不再相见。究竟阳石 诸邑做了什么十恶不赦的事情 汉武帝逼死自己女儿呢?何况汉武帝连儿子都不是有心想杀死不可的。

只能说汉武帝晚年昏庸,太迷信了。由于多病,就以为是有人巫蛊所致。公主私通在汉朝那会并不普遍,只有像唐朝那么开放的时期才比较多。刘彻年老,加上身边的人罗织罪名 私通和巫蛊已经够赐死的了。公孙父子也不是死了嘛。另高阳公主与辨机一案,疑团丛丛,最后也是以淫乱还有擅行巫蛊之术等罪名赐死(腰斩)。蓁娥是历史人物吗?

还有太平公主最后也是赐死(另有一说是自杀)再阳石公主并不一定是卫子夫的女儿。唐初颜师古为《汉书》注释,称诸邑和阳石公主都是卫子夫的女儿。而唐玄宗时代的司马贞则在《史记索隐》中称,卫子夫三女分别是诸邑、石邑及卫长公主。阳石又名德邑。蓁娥是历史人物吗?由以上这些资料可以看出,蓁娥是历史人物,历史上确有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