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全诗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全诗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星星之间的轨迹。而是纵然轨迹交汇,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鱼与飞鸟的距离,而是明明彼此深爱却注定永远无法在一起。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你们知道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全诗吗?下面随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时,日日与君好。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全诗送给你。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我离君天涯,君隔我海角。 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 化蝶去寻花,夜夜栖芳草。

此诗为唐代铜官窑瓷器题诗,作者可能是陶工自己创作或当时流行的里巷歌谣。1974-1978年间出土于湖南长沙铜官窑窑址。

见陈尚君辑校《全唐诗补编》下册,《全唐诗续拾》卷五十六,无名氏五言诗,第1642页,中华书局,1992年10月版。全诗为: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以上是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全诗额一部分。

所引当出自网文《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想必是网文作者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情而对原诗有所改动。该文颇凄美,遍转各网站。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心与心的距离 一个有意一个无心世界是最远的距离不是思想与思想的距离 相遇却没有火花。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鱼与飞鸟的距离,而是明明彼此深爱却注定永远无法在一起。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鱼与飞鸟的距离而是你在我面前却不知道我爱你。

意思是:感叹两人相爱却不能长相守的无奈辛酸。我觉得诗中的无奈可能是由于年龄的差距,还有距离的远近,此诗和流传于网络的《最远的距离》有异曲同工之妙。尤其是后面的那几句: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树与树的距离,而是同根生长的树枝,却无法在风中相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树枝无法相依,而是相互了望的星星,却没有交汇的轨迹。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星星之间的轨迹。而是纵然轨迹交汇,却在转瞬间无处寻觅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瞬间便无处寻觅。而是尚未相遇,便注定无法相聚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鱼与飞鸟的距离,一个在天, 一个却深潜海底。这就是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全诗的意思。

可怜的鱼玄机,迂腐的温庭筠为了可笑的名声,而断送了爱徒一生的幸福。鱼玄机死了,温庭筠知道,也该傻了、癫了。

夜夜挂长钩,朝朝望楚楼。可怜孤月夜,沧照客心愁。圣水出温泉,新阳万里传。常居安乐国,多报未来缘。日日思前路,朝朝别主人。行行山水上,处处鸟啼新。

只愁啼鸟别,恨送古人多。去后看明月,风光处处过。一别行万里,来时未有期。月中三十日,无夜不相思。

小水通大河,山深鸟宿多。主人看客好,曲路亦相过。道别即须分,何劳说苦辛。牵牛石上过,不见有蹄痕。一月三场战,曾无赏罚为。将军马上坐,将士雪中眠。

自入新丰市,唯闻旧酒香。抱琴酤一醉,尽日卧弯汤。我有方寸心,无人堪共说。遣风吹却云,言向天边月。男儿大丈夫,何用本乡居。明月家家有,黄金何处无。

客人莫直入,直入主人嗔。扣门三五下,自有出来人。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君恨我生迟,我恨君生早。天地平如水,王道自然开。家中无学子,官从何处来。

龙门多贵客,出户是贤宾。今日归家去,将与贵人看。天吞日月奣,五月已三龙。言身一寸谢,千里重会撞。上有东流水,下有好山林。主人居此宅,可以斗量金。

买人心惆怅,卖人心不安。题诗安瓶上,将与卖人看。自从君别后,常守旧时心。洛阳来路远,还用几黄金。念念催年促,由如少水如。劝诸行过众,修学香无馀。以上就是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的全诗。

谁不想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遇上最合适的那个人?可是郝萌遇见的却是她一直当做弟弟并悉心照顾的邻家男孩任西顾。她比他大了整整七岁,可她最终被他深情的执着打动,当爱情破土萌芽时,却被父母撞破,遭到强烈反对。

她黯然远走去了上海,断了一切联系。然而世事辗转,青梅枯萎,竹马老去,那无法挽住的青春,就这样慢慢荒芜,二十九岁的郝萌才知道年少急于逃离的,如今却是最深的依恋。

当重逢再度来袭,那个桀骜张扬的男孩如一场难以抵御的飓风,势不可挡地再次席卷而来,这场宿命的相遇到底怎样收场?无法在最美好的年华相遇的两人,却期望着能永远携手走下去,这该有多难?这又何尝不是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