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海上牧云记小说是穿越文吗

海上牧云记小说是穿越文吗

《海上牧云记》小说看起来很也很混乱,小说是穿越文吗,主角是谁都看不出来啊。是哪个朝代的背景。

电视剧《海上牧云记》讲述的是端朝末年,牧云皇族和穆如世家三百年的盟约因为一个预言而冰裂。预言说,六皇子牧云笙(黄轩饰)执剑则天下大乱,而穆如寒江(窦骁饰)将成为未来的皇帝。

以牧云栾(王千源饰)和牧云德(张晓晨饰)为代表的地方势力密谋趁机夺权,为此不惜与邪恶势力合作。太子牧云笙不爱江山不信天命,为追寻真爱宁愿牺牲权力地位。

穆如寒江生于世家长于市井,喜欢自由,又想守护秩序,历经艰险磨难,终于回归家族。硕风和叶(周一围饰)在与穆如铁骑的战斗中失去了亲人和族人,经过了血与火的洗礼,生与死的诀别,人情的冷暖,权力的碰撞之后,他从一个复仇者成长为铁沁之王。

《海上牧云记》是今何在所著的一部奇幻架空类小说,于2006年12月由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该小说是一部全面描写九州幻想世界新时代的长篇,包括夸父与人族、河络与羽族、陆上种族与海中鲛人之间的战争奇幻故事。

《海上牧云记》的创作可以追溯到多年之前,经历写作、搁置、修改、续写、再修改,直至单行本的正式出版。几乎这个故事的每个版本,都有着不同的性格与灵魂。

《海上牧云记》的单行本,相比杂志连载版本,也几乎是脱胎换骨的变化:增删了数万字,重新调整了故事结构,增加了十几处关键情节,人物的形象更鲜明立体,刻画更精准细腻,场景更瑰玮宏大,想象更自由奔放。

近百人物的风云画卷,六大种族全面登场,海上万国的宏大舞台……如果说最初的《牧云记》前身是如冰河破冻的灵感,它在杂志上的连载是大河凌汛冲撞般痛苦的构思与尝试,那么,出版的单行本终于成为了奔腾一泻千里的江河。

《海上牧云记》的端朝是虚构的,历史上并不存在。也不是穿越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