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海上牧云记姬公主是什么来历

海上牧云记姬公主是什么来历

姬公主看起来很牛的样子,是哪个朝代的亡国公主,和河洛有什么关系,阚清子不适合演反派角色,一点都不可爱了。

她前朝大晟朝的长公主,常年被牧云氏关押在地下城。

在她幼年时,父亲也被牧云氏的河洛奴所杀。国仇家恨全都积压在她一人身上,她的仇恨是她活在这世上最大的动力。而她与牧云笙的感情纠葛,也是另一大看点。

姬昀璁公主从出生开始,她的命运就不是单纯地属于自己的,一直都受到前朝血统的困扰,姬公主身上流淌着前朝王室的血液,却又要在今世活下去,唯有的生存之计便是让今朝不能安宁。

据了解,姬昀璁是前朝大晟朝第三十四代皇帝姬玉王的长公主。牧云氏从姬氏手中夺走了皇权,为了以德示天下人,岁岁赠之以金铢,修建了地下城来安置姬氏,实则是把他们关押在这个不见天日的地方,派了河洛奴来看守,让他们永生不得出来。

姬昀璁六岁那年,父亲外出寻找代表皇权的传国玉玺的时候被牧云氏的河洛奴所杀,多年后才找到了父亲的骨骸。姬氏住在地下宫殿,仇恨每天都比前一天要增加一分,她要完成父亲复国的梦想,杀光牧云氏人,为姬姓了解这世世代代的仇恨,时时刻刻的耻辱。

天罗总堂当年欠下姬氏的契约,天罗承诺替姬氏除去牧云氏,可惜当年被穆如氏救下,未能成功,因此由姬昀璁令龙锦焕来完成当年的承诺。姬昀璁抓了牧云陆、穆如寒江和苏语凝,要开启杀光牧云氏的第一步。

姬公主被前朝复国的使命困扰着,姬公主所走的每一步都是精心算计好的,需要足够的布置和算计,而大端皇族的命运自然又不是姬公主一个人能够左右得了的,所以在种种的争锋相对和步步为营之后,姬公主的面具终于被揭开了,所有的一切最终都未能让姬公主随心所愿。

《海上牧云记》中的姬公主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具有悲剧色彩的人物,姬公主从出生开始到最后归去,她的命运都不是由自己主宰的,而是受到了前朝复国的使命的影响,纵然是一生之中机关算尽了,也没有得到自己最想得到的东西,反而是让自己受尽了煎熬。

关于姬公主死了没有,小说中最后并没有明确表示死了,是一个开放性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