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妖猫传白龙与杨贵妃和丹龙之间的关系太复杂

妖猫传白龙与杨贵妃和丹龙之间的关系太复杂

电影《妖猫传》中白龙与贵妃之间的关系是不是太扯了,两个人又是夫妻又是姐弟的,《妖猫传》里的白龙与贵妃和丹龙之间的的详细故事是怎么样的,具体发生过什么。

白龙和丹龙是师兄弟,都爱杨贵妃,杨贵妃和白龙在一起了,但是爱丹龙,白龙和杨贵妃是亲姐弟,两人很久之后才知道的。

黄鹤听闻白龙与杨贵妃已经结为夫妻,悔恨交加,说出六十多年前的事情真相,原来白龙与杨贵妃是亲姐弟,同为黄鹤与杨玄琰之妻所生。白龙含恨而死,已经清醒的杨贵妃手刃亲父黄鹤。

因为害怕柳宗元等朝臣报复,空海与丹龙带领众人暂时躲避起来,只等顺宗皇帝康复后亲自召见才现身。

黄鹤的戏份在最后的谜底揭晓部分比较集中,其人物形象可大致分为三个时期。

青年时期:玄宗去到敦煌看壁画,黄鹤和妻子在敦煌表演飞刀射人。妻子生病想吃蜜瓜,但看瓜的人说瓜是敬献玄宗的不卖给黄鹤。黄鹤使出迷心幻术将瓜分给围观的人,仅拿了一个给妻子吃。

后来黄鹤及其妻子还是被士兵逮住,送到玄宗驾前。玄宗有意刁难,让其表演条件非常苛刻的飞刀术,黄鹤不慎失手杀了妻子,满腔恨意地告诉玄宗他会回来报仇,又使用通天绳逃了出去。

壮年时期:黄鹤流亡到蜀地,无意间遇到了容貌与妻子非常相似的杨玄琰之妻,歹心顿起,时时以幻术迷惑这个女子,与她生下了一女一子。后来杨玄琰撞破此事,杀死妻子,黄鹤也出手杀了杨玄琰。因为白龙是绿色瞳孔,遂只留下杨玉环由杨家亲属抚养。

中老年时期:待杨玉环长大,黄鹤认为寿王迟早是要当皇帝的,于是用计将杨玉环送去了寿王府,不料寿王失势,黄鹤又联合高力士将杨玉环送给玄宗。此后一直作为杨贵妃身边的随侍道士。

后来知道杨玉环无法生育,并不能完成他把自己的血液流进大唐王室的目的,又转而蛊惑杨国忠、安禄山等人造反,大唐于是一颓到底。马嵬坡兵乱中,想保全女儿的性命,为玄宗献计。

后来再回马嵬驿复活贵妃时却发现法术失灵,女儿已经不复美貌年轻,自己的弟子背叛出逃,高僧不空法师又向玄宗揭露了自己的底细。黄鹤于是逃跑,见机杀了玄宗,来到骊山秘密行宫,用法术封住肉身,十年醒一次。

空海在破败的华清池举办一场宴会,黄鹤发动了白龙的血咒死物用于攻击众人,情急下杀死了亲子白龙,在知道白龙与玉环结为夫妻后悔恨交加,后被醒来的杨贵妃短剑所伤,因不忍杨贵妃背负弑父之名,抱愧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