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林黛玉怎么死的

林黛玉怎么死的

目前公布了一种早期的《石头记》抄本《癸酉本石头记》后28回,该书中详细说明了黛玉之死的经过,林黛玉最后是在一棵槐树上吊死的。但是在《红楼梦》高鹗续书中,林黛玉因宝玉和宝钗成婚,最后气郁而死。红学家周汝昌等认为,黛玉应该是泪尽,加之被赵姨娘和贾环等人诽谤,从而沉湖仙去,但原作结局尚待后人分析考据。

电视剧《红楼梦》里是元春下令让宝玉宝钗结婚,这个消息被林黛玉听到了,使林黛玉顿失活下去的所有动力,因为绝望而骤然夭亡了。

根据目前已经公布的《癸酉本石头记》后28回,相关情节的主要内容是:林黛玉和贾宝玉有着共同理想和志趣,真心相爱,贾家人人皆知他们是一对。当贾家欢天喜地为宝黛二人准备婚事时,谁知飞来横祸,贾府惨遭锦衣卫抄家,使他们的婚事化为泡影。抄家之后贾府轮番遭遇贼寇烧杀洗劫,最后家里只剩她最后一个主子,由于她小性多疑、刚愎不明,听信奸人谗言误杀忠良,致使贾家彻底败亡。随后因为内心极度愧疚而吊死在柳叶渚边的槐树上(对应判词:玉带林中挂)。

黛玉的性格很脆弱 就是那种娇花 收到了打击之后郁郁而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