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蚁人2彩蛋

蚁人2彩蛋

影片片尾有2个彩蛋,第一个彩蛋是蚁人成功再次进入量子领域,并且能和外界进行通话,但此时的时间线,和《复仇者联盟3》大决战正好重叠,所以灭霸一打响指,黄蜂女一家瞬间化成了灰烬,最后画面留下蚁人单独一人在量子领域没办法出来。第二个彩蛋则是蚁人的替身蚂蚁在家中不断循环,重复着蚁人一天的生活作息。

因为《蚁人2》的时间线是在《复仇者联盟3》之前,而且两部电影的时间是同步进行的,所以灭霸在《复联3》打响指的时候,《蚁人2》刚好也是对应着电影结尾。

第一个彩蛋蕴含着大量的信息,除了与复联3挂钩,告诉我们本片的时间线外,也对复联4有了暗示。珍妮特在斯考特进入量子空间前,告诉他:“小心不要进入时间漩涡。” 重点是这个时间漩涡首次在漫威宇宙中被提及。在电影中一代蚁人进入到量子空间的时候并没有发现所谓的时间漩涡,珍妮特也没有提到。但是珍妮特在片尾提到就说明,她是知道时间漩涡的存在。

这很可能会暗示,如果斯考特进入时间漩涡,他有可能实现穿越时空。他可能在未来的某个时间回到现实中,然后发现女儿长大了,钢铁侠头发白了(之前的《复联4》片场照中有拍摄到头发发白的钢铁侠)。是不是说蚁人可以穿越时空来改变之前所发生的事实呢?这都是复联4可能发生的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