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血观音结局

血观音结局

电影的结局中,棠夫人为了以绝后患,又是派人追杀段忠和段义最终造成了一人死亡(后背纹身的那位)一人逃跑,不过最终还是因为与棠宁一起上船都被炸死,棠宁也因此毙命,棠真独自找到了马克,想向其表白,但不曾想却被马克强暴,棠夫人则顺利辅佐冯秘书长上位。成年后的棠真阻止饱受病痛折磨的棠夫人安乐死,“长命百岁,万年富贵”是我对你最残忍的祝福。

最终的结局让不少网友没有看明白,其实正如最后那句字幕“世间最可怕的并不是眼前的刑罚,而是那无爱的未来”从电影的开场,成年后的棠真在电话中一直说“救救她”,没错,救的就是棠夫人,在电影的结局,医生称棠夫人因为病态严重,并且棠夫人要求可以进行安乐死,但是棠真拒绝了这个要求,就是为了她不能安详的死去,而是一只要饱受痛苦。

最后还为马克和林翩翩举办了冥婚,其实就是为了让媒体的关注重心转移,逐渐开始淡忘掉林家死亡的背后真正原因。

电影中还有不少细思极恐的细节:比如说马克侵犯棠真时说“每个老板娘都是这样教我的”,感到恐怖,明白为什么林妈妈那么反对翩翩跟马克在一起了,难道马克与林翩翩妈妈还有什么关系?还有警队队长收到的一张与棠宁上床的照片,这一切应该是棠夫人拍下的,为了威胁警长不再追查案件。

电影中最后交代出了棠真其实并不是棠夫人的二女儿,而是她的孙女也就是棠宁的女儿。那么棠真的父亲又是谁呢?电影中棠宁也是交代了当初在香港被棠夫人抛弃的一段时光,那么棠真是不是在那个时候出生的呢?棠真少年早熟,其实早早知道自己身世的真相,却只能装作视而不见。

当她的人生清醒,最后想带着女儿棠真逃离母亲,却又因长期与女儿的疏离,使得女儿不信任她,女儿只听从棠夫人的安排,在棠真心里,她厌恶有棠宁这样不检点的母亲,她觉得棠夫人的交际手腕优雅,才是她想要的,从小只觉得棠夫人才是为她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