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袁承志最后去哪了

袁承志最后去哪了

袁承志最后带着夏青青、何铁手等人离开了中原,远赴海外的一个孤岛,隐退江湖。据悉,这个孤岛是在渤泥国(今文莱)附近、荷兰所殖民的大岛屿。几十年后,何铁手返回中原办事,遇到了韦小宝,还传给了他“含沙射影”暗器,不过此时袁承志并没有回到中原。

袁承志是《碧血剑》中的一个人物,是袁崇焕的遗子,被父亲的旧部救下后一直好好培养,好让他为父亲报仇,后来他从崔秋山那里学到了伏虎掌,更是在机缘巧合之下拜了华山派的掌门穆人青为师,在华山上练就了一身惊人的武功。

袁承志本领十分高强,喜欢打抱不平,当袁承志变成一个武功高强的成年人后,便下山行侠仗义,在这个过程中还认识了一生挚爱夏青青。接着袁承志在七省豪杰的支持下变成了武林盟主,协助闯王攻破了明王朝首都。

后来,李自成入京,闯王的军队腐化,自己结识的义兄李岩也悲惨离世,所以他便和夏青青、何惕守和其他朋友们离开这个伤心的地方,收复一座位于渤泥国(今文莱)附近、荷兰所殖民的大岛屿,从此开始全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