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艋舺怎么读音

艋舺怎么读音

艋舺的读音是měng xiá,原指小船,后引申为小船聚集的地方。“舺”只有一个读音xiá,由于使用较少,常被误读作jiǎ。而在电影《艋舺》(《Monga》)里,直接使用了当地少数民族语言发音,听起来接近gǎ音。实际上,规范的读音是měng xiá。“艋舺”是台湾少数民族平埔族凯达格兰语,意思就是小船。

《艋舺》这部电影是由钮承泽执导,阮经天、赵又廷、凤小岳、柯佳嬿等担任主演的青春动作片。影片中讲了一段台湾黑社会帮派的往事,太子帮五个兄弟一起闯荡黑道,因为后壁厝老大的死。

整个艋舺的黑社会局势发生了相当大的变化,太子帮的五个人的友谊也面临着挑战。在危机四伏的情况下,太子帮的五个兄弟面临着黑道与友情的选择。

蚊子在17岁那年因为搬家到艋舺而转学一所三流的高职学校,因为刚入学时被人抢了鸡腿,而与抢他鸡腿的人追逐不休,被太子帮的四个人看到他身手不凡,决定收他入帮。就这样刚来到艋舺的蚊子就因为一根鸡腿进入了黑社会,他先后认识了和尚、李志龙、阿伯、白猴成为了好兄弟,这就是“太子帮五兄弟”。

凭借志龙的父亲Geta的黑道地位在学校呼风唤雨,和尚充当他们的保护神为他们化解一切危机,但是外省人灰狼踏入艋舺后想要与艋舺的各位老大合作,就这样在这种局势暗潮涌动的情况下,他们卷入了一个阴谋,最后这五兄弟要在黑道与友情中做出选择,这是一场悲剧的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