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萨利机长事件是什么

萨利机长事件是什么

《萨利机长》该片是根据2009年全美航空1549号航班迫降事件航班机长切斯利·萨利·萨伦伯格的真实英雄事迹改编。

全美航空的1549号班机是一架从纽约拉瓜迪亚机场到北卡罗莱纳州的夏洛特,再飞往西雅图的航班,这架航班每日都会执勤。在2009年1月15日执勤当天,该航班在九十秒内攀升到了3200英尺后,因为遇到了鸟击让飞机的两个引擎失去了动力,随后萨伦伯格机长向机场的塔台报告,要求立即折回机场,但是此时他发现飞机已经不能掉头,于是准备迫降新泽西的泰特伯勒机场,奈何飞机的高度和下降速度已经无法飞到泰特伯勒机场,所以他决定避开人口稠密的地区,在纽约哈德逊河紧急迫降,事后,全机155人全部生还,切斯利·萨利·萨伦伯格也成为了人民英雄。

之后这个事件被改编成了电影《萨利机长》,于2019年9月9日在美国上映。《萨利机长》是美国华纳兄弟影片公司出品的一部传记剧情片,由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执导,汤姆·汉克斯、艾伦·艾克哈特领衔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