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胭脂扣结局

胭脂扣结局

在《胭脂扣》的结局中,如花放弃了继续等待,选择了回到阴间,喝下孟婆汤转世投胎去了。十二少最后幡然醒悟但是还是晚了,在一边追逐着如花的身影时一边祈求她的原谅,但是却只能亲眼看着如花的身影越走越远。

《胭脂扣》影片是由改编李碧华的同名小说,关锦鹏导演执导,并有张国荣和梅艳芳主演。主要讲述了在香港的三十年代的石塘咀的名妓如花与纨绔子弟十二少之间的情感纠葛。

其影片中的如花是鬼的身份,在一直寻找自己心爱之人十二少,并托在报社工作的袁永定帮她找到十二少,在找寻的过程中描述了她和十二少之间的爱情故事,但是当再次见到十二少的时候,看见他被岁月的折磨,已经不在是当时的他了,现在的十二少对往事早已淡漠。之后如花便伤心的离开了,并告诉十二少她不会继续等待了。

该影片当时未在香港上映之前,就已经在台湾的金马奖中获得了“最佳摄影奖”以及梅艳芳的“最佳女主角奖”等奖项。并在香港上映后也获得了第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最佳电影奖”,梅艳芳也凭借该电影获得了金像奖中的“最佳女主角奖”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