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旺角卡门结局

旺角卡门结局

电影《旺角卡门》的结局中阿华和阿友都死了。原因是阿友自己接了黑帮的任务,要他去杀证人,只为了这辈子能风光一次。阿华得知消息后急忙往回赶,但是还是晚了阿友在警察局门口被警察围攻杀死,阿华看到倒在地上的兄弟阿友时,貌不犹豫的掏出枪,补杀了目标人物,明知道会没有命也要完成任务,因为他知道这是阿友的心愿,也因为他是阿友的兄弟。最后阿华自己也被警察当场击毙。

《旺角卡门》是由王家卫导演执导,由张曼玉、刘德华、张学友等主演的电影。该影片于1988年在中国香港上映,其主要讲述了混黑道的阿华为了自己的兄弟阿友赴汤蹈火的故事。

而《旺角卡门》该电影不仅是王家卫导演的处女作,也是主演刘德华和张曼玉两人合作的第一部电影。整部影片都散发出一种不知明日的漂泊好的孤独感,其中因王家卫采用拍MTV的手法拍摄,得到了当时不少人的好评,也因此奠定了王家卫他自己独特的拍摄风格。

该影片在第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中获得了“最佳影片”的提名,导演王家卫和主演刘德华、张曼玉等人均在第八届香港金像奖中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奖”、“最佳女主角奖”的提名,而其主演之一的张学友则获得了“最佳男配奖”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