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努尔哈赤和成吉思汗什么关系

努尔哈赤和成吉思汗什么关系

努尔哈赤和成吉思汗之间没有什么关系,只不过两人都有相似之处,他们都是一个朝代的开拓者,都是北方民族的代表,也都有着豪放奔腾的性格,童年的悲惨经历成就了两人坚强的意志。 铁木真,即元太祖,又称成吉思汗,蒙古族,蒙古帝国奠基者。努尔哈赤,这是清朝的奠基者,和铁木真一样,还没统一全国(没入关),继承人皇太极也没夺取全国政权,孙子顺治应该算是入关后建立大清朝。

成吉思汗出生在蒙古地区的部落,他用自己的实力统一了这里,建立了蒙古帝国,从此开启了元朝的新篇章。他的父亲名叫汗王,母亲是被汗王抢来的女子,父亲在早期就对成吉思汗教育有方,但是没过多久,父亲就在战场上被敌人杀害,母女俩只能相依为命,正是被这种磨难和历练,造就了他钢铁一般的意志。

努尔哈赤是一个官员的儿子,和成吉思汗一样,自小失去了父亲,当时正处在爱新觉罗家族衰败时期,生活中努尔哈赤和母亲被别人欺压,他发誓为父报仇,振兴部落。几年后,他在战场上和敌军拼杀,从不畏惧敌人,骁勇善战,最先统一的就是女真族部落,随后又击败了大明的士兵,逐渐扩张自己的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