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卧虎藏龙讲的什么意思

卧虎藏龙讲的什么意思

《卧虎藏龙》整部电影表述了在当时的封建社会对个人的压抑与约束,同时也表现了旧社会规范的强力作用和存在的必要,以及在片中主角与人性的矛盾碰撞,直到最后的悲剧调和。

一代大侠李慕白本有退出江湖之意,托福红颜知己俞秀莲把自己的宝剑青冥剑带到京城交给贝勒爷收藏,以示自己退隐的决心。可是,宝剑刚送到贝勒爷府邸没过多久宝剑就被盗走了。俞秀莲在与盗剑人交手,但最后盗剑人的伙伴来到帮助盗剑人逃离了。后来经过一番查探发现有一个蒙面人消失在九门提督的府邸中,俞秀莲认为此事与九门提督难逃干系。

可是九门提督掌管京城治安,而且玉大人也是刚从新疆调任而来。贝勒爷不相信此事与他有关,也不能轻举妄动影响大局。俞秀莲只好自己暗查这件事,经过逐步调查,俞秀莲发现是玉家大小姐玉娇龙一时意气所为。俞秀莲对前来京城的李慕白隐瞒了这个消息,可是在蒙面人在归还宝剑时,还是和李慕白碰面了,发生了一场大战。

在交手中,李慕白发现了害死他师傅的碧眼狐狸的踪迹,这时,李慕白更是不肯善罢甘休。后来,发现玉娇龙被碧眼狐狸收为弟子。玉娇龙不满意父亲给他安排的婚事,她已与新疆大盗“半天云”罗小虎私定终身。后来在李慕白与碧眼狐狸的交手中,为救玉娇龙身死,玉娇龙幡然醒悟,在俞秀莲的指点下来到武当山,在与罗小虎一夕缠绵后,选择跳下万丈深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