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注定原型

天注定原型

《天注定》是由四个真实人物原型故事改编而来的,四个原型人物分别是:胡文海、邓玉娇、周克华、富士康员工。

姜武饰演的大海的原型是胡文海。胡文海,男,山西人。2001年10月26日晚上持枪恶性杀人致同村14人死亡,3人受伤。2002年1月25日被执行死刑。在被胡文海打死打伤的17人中,其实只有四人是因“浇地纠纷”被胡文海认为是要杀他的人,而其他人跟胡文海之间并没有多少深仇大恨。在法庭上,胡文海的说法是:“杀一个是死,杀一群也是死,既然结果都一样,为什么不借着这个机会,把自己看着不顺眼的人都杀了。”

赵涛饰演的小玉是邓玉娇。在2009年5月10日晚上8时左右,有三名湖北省巴东县三关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在雄风宾馆梦幻城消费时,对服务员邓玉娇进行性骚扰,被邓玉娇用一把水果刀刺死一个,刺伤一个。次日,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对邓玉娇采取强制措施。2009年6月16日,湖北省巴东县法院一审判决在娱乐场所刺死镇干部的女服务员邓玉娇“有罪免处”。

王宝强饰演的三儿的原型是周克华。周克华,男,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制造者,公安部A级通缉犯。周克华,男,1970年出生,汉族,初中文化。重庆市沙坪坝区井口镇二塘村人,曾因贩卖枪支服刑。2012年8月14日凌晨,周克华在重庆沙坪坝区童家桥一带被警方击毙。

罗蓝山饰演的湖南人小辉的原型是富士康员工。自2010年1月23日富士康员工第一跳起至2010年11月5日,富士康已发生14起跳楼事件,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2012年6月13日成都公安机关确认,同年6月12日下午又一名谢姓富士康员工坠楼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