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苏乞儿是哪个朝代

苏乞儿是哪个朝代

苏乞儿是清朝末年的人,苏乞儿不光存在于电影《武状元苏乞儿》中,在历史上也是真的存在。

苏乞儿,原名苏灿,是中国武术上,家喻户晓的传奇人物,位列“广东十虎”之一, 广东十虎是清朝末年在广东省以武术称著的十位名人。一生充满曲折,从原本拥有幸福美满家庭被陷害到乞食为生,再到开创武术新高峰的泰斗,他也是“醉拳”的开山祖师爷。其匡扶正义的豪举使其成为真正受人敬重的一代武林宗师,其人被多次拍成电影与电视剧。

苏灿本来是当地的“小霸王”,因为天生个性放荡不羁,并且沉迷于武学,因为此缘由与当地的大帮派斧头帮结下了仇怨。而苏灿的家境很是优越,本来过着富裕逍遥的日子,但是,由于与斧头帮结怨后,屡次遭遇到了斧头帮的纠缠。

终于在洋人买办史密斯的阴谋下,以及自己一时糊涂犯下了过错而使得自己的恋人洪绮莲离去,经历了沦为乞丐以讨食为生等困难后,终于在沦为乞丐的流落地湖南长沙镇再度雄起。

在朋友余枫、父亲苏贵、挚友兼情敌铁桥三等人的倾力相助下,苏乞儿品德、武功不断提升,终自创名传后世的“醉拳”。同铁桥三一起名震广东,被民众推选为“广东十虎”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