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艋舺结局蚊子死了吗

艋舺结局蚊子死了吗

《艋舺》结局中蚊子应该是没死,因为整部电影都是以蚊子的回忆来进行的,而且蚊子受的伤没有要害位置。

在蚊子刚转学的那一天开始,就意味着他整个人生就发生了变化,他的未来纠缠在情义、血腥、背叛之中。他在17岁那年搬到艋舺,转学转入当地一所三流高职。

所以说命运很巧妙,他那天正好被欺负,被抢了鸡腿,而他又为了抢回鸡腿与那人展开了激烈的追逐战。正好被志龙、和尚、阿伯、白候等人看见,这四个人看到蚊子的身手很不错,于是决定收他入帮。

而蚊子的命运从这一刻起就真真切切的发生了变化,后来五人结成了太子帮,而志龙的父亲Geta在当地的地位很高,所以太子帮在徐晓呼风唤雨。而他们做事只以意气,不识意义,而和尚总是作为众人守护神。但是,这一切美好都在灰狼要求和艋舺的老大们合作遭到拒绝后一切都发生了改变。

此时,和尚由于得知父亲是被Geta为了争夺角头的位置暗算砍掉一只手心怀不满,加之文谦的怂恿而卷入一场阴谋,而蚊子就这样卷入了这一场是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