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外滩钟声老虎灶爷爷谁演的

外滩钟声老虎灶爷爷谁演的

电视剧《外滩钟声》中老虎灶爷爷的扮演者名叫牛犇,是内地实力派演员,是当之无愧的戏骨级演员。

剧中牛犇饰演的老虎灶爷爷是梧桐里弄堂里负责烧开水的老住户,梧桐里的孩子们都是喝着老虎灶爷爷烧的开水长大的。老虎灶爷爷这个角色善良正直明事理,慈祥的他还收养了一个孩子取名叫阿大。在电视剧第一集的剧情中,老虎灶爷爷不愿意参加小组长组织的批评大会还因此跟小组长吵了起来。

年纪很大的老虎灶爷爷在弄堂里深受住户们的尊重,他养的孙子阿大因为喜欢杜家的老二杜心芳而决定和她一起去东北上山下乡,老虎灶爷爷尽管舍不得还是同意了,然而不幸的是,孙子阿大在山上做护林员的时候遇见了坏人,被开枪打死了,心芳也在生下孩子后去世。

自从孙子阿大死了,老虎灶爷爷变得越来越沉默,心芳留下的孩子安安成了他老年的唯一慰藉。老虎灶爷爷沉默的为梧桐里烧着开水,开口就是大道理。观众在观看电视剧的过程中不禁感叹老虎灶爷爷晚年命途多舛。

饰演老虎灶爷爷的牛犇是一位德高望重的演员。他年轻时就出演了不少电影,有很多优秀的作品。事实上,牛犇其实也算是一名童星,他十一岁的时候就出演了电影《圣城记》,在其中饰演一名名叫小牛子的村童,这也是牛犇的第一部作品。

除此之外,牛犇还出演过《聊斋电视系列片》、《平凡的世界》、《大宋提刑官》、《飞越老人院》等电影电视剧,2014年还参加了综艺节目《花样爷爷》。2019年12月,牛犇获得了第1届绍兴·柯桥新锐电影节的终身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