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周冬雨怎么被发掘的

周冬雨怎么被发掘的

周冬雨在2010年高考时,作为舞蹈生,来南京参加艺术考试,当时张艺谋的电影《山楂树之恋》正在全国征选电影女主角“静秋”,因此周冬雨意外被张艺谋导演挖掘,并出演了电影《山楂树之恋》,在影片中饰演的女主角“静秋”,从而正式的进入演艺圈。

之后,在张艺谋导演的推荐下,周冬雨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并成功的考进北京电影学院2011级的本科班。周冬雨出生于一个石家庄的普通家庭中,自幼就被父母送去练习体操,12岁的时候还进入了石家庄市体操队。

后来,被选中出演电影《山楂树之恋》进入演艺圈,也被大众所熟知,凭借该电影获得了第56届西班牙巴利亚多利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等诸多奖项,还入围了亚洲电影大奖的最佳新人演员奖,之后出演了很多影视作品。

在2019年更是凭借电影《七月与安生》获得了第53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主角”、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等多个知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