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外滩钟声阿盛变好了吗

外滩钟声阿盛变好了吗

电视剧《外滩钟声》中阿盛最终也没有变好,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坏人。

在剧中,阿盛不但害死了杜家父亲,还不知悔改。在心根戳破了他杀害杜家父亲的真相之后,心生找到阿盛质问事情到底如何,为了逃避责任,阿盛还伙同自己的母亲一起撒谎,声称杜家父亲坠楼的那天他在家里帮母亲打煤球,心知阿盛撒谎的小组长不仅帮他圆谎,还希望哥哥阿昌能够带着弟弟逃亡。

善良的杜家人最终决定让阿盛自己去自首,其他的不做追究。杀了人的阿盛被发配到北大荒,在北大荒的人们也瞧不起这个杀人犯,还经常对他进行拳打脚踢。阿盛也在砍树的时候受了伤,变成了一个瘸子,但是多年的改造并没有让阿盛悔改,他的戾气越来越重,认为自己付出的代价太大。

在回到胡同里之后,阿盛拖着自己残废的腿走进了杜家,对他们恶言相向,还说如果杜家父亲能够活到现在早就该死了,根本不值得他付出大好年华去赎罪。杜心生闻言十分气愤,动手和阿盛厮打了起来,阿盛一怒之下掀翻了桌子,站在桌边的招娣被桌子碰倒在地,不幸流产。阿盛身上再次背上了一条杜家的人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