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曼娘为什么害明兰

曼娘为什么害明兰

曼娘因为明兰嫁给了顾延烨,感到明兰会威胁到自己的地位,于是便想除掉明兰,外加顾延烨和明兰的感情越来越好,导致她和顾延烨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淡,于是曼娘把这一切的过错都推到了明兰的身上,她认为是明兰破坏了她和顾延烨之间的感情,于是处处陷害明兰。

曼娘在小说中的人设是一个外表看起很柔弱的人,但是毕竟是从小在戏园中长大,身边见过各色各样的人,实际上是一个很有心机的女人,从她在进入顾家之前,能让顾延烨为了她和家里人闹翻这件事上,就能看出来这个女人不简单。

曼娘如果没有遇见顾延烨,她可能一辈子都生活在戏园中,就是因为顾延烨能改变自己的命运,于是就想牢牢的抓住顾延烨的心,这样才能保证自己今后的生活衣食无忧,于是她在顾延烨身边一直装作善良、单纯的女人。

她还为顾延烨生了一双儿女,在顾延烨娶明兰为妻后,她感觉自己计划的生活被明兰打乱了,于是她很是痛恨明兰,处处设计陷害明兰,但是总有一天会真相大白的,最终顾延烨得知了曼娘的真实面目,原来自己一直被曼娘利用了多年,为此狠下心了处理了曼娘。

其实在小说中顾延烨在遇到明兰之前是喜欢过曼娘的,要不然也不会不顾家人的反对娶一个戏子过门,还和她生下了一双儿女,本是可以生活的很幸福,但是为了自己的私欲,自己亲手断送了幸福。如果她起先就控制好自己的欲望,就不会出现有这种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