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水书记退休了吗

水书记退休了吗

在电视剧《大江大河》中,水书记没有退休,他凭借宋运辉给他写的论文打了翻身仗,得以继续在金州厂掌握权力,而费厂长则被发配到党校去学习了。

剧中水书记和宋运辉的渊源要追溯到宋运辉进金州厂工作时,宋运辉在毕业应聘金州厂的工作时并没有成功,是他的姐夫雷东宝给徐县长打电话拜托他从中帮忙,徐县长也认为宋运辉是个十分优秀的人才,就把宋运辉推荐给了水书记。这导致宋运辉刚到金州厂时很多人都认为他后台很硬,因此对他非常客气。

水书记真正和宋运辉建立了友好的关系是在图书馆,刘总工的女儿刘启明误认为宋运辉是偷窃图书馆资料的贼,在宋运辉百口莫辩之际,水书记出现告诉刘启明是他把宋运辉带进图书馆的,刘启明这才放过宋运辉。水书记还问宋运辉要不要帮他办借书证,宋运辉趁机提出了修改图书馆借阅时间的建议。

金州厂要搞大变革,水书记依据宋运辉的论文向费厂长提出建议却被否定了,宋运辉还因此被分配到了技术部。从来没参与过管理的宋运辉对此焦头烂额,便去像水书记求助,水书记给了宋运辉管理意见,还把自己的论文给他点评,宋运辉提出了论文他来写会更加专业的意见,水书记也同意了,然而后来水书记凭借这篇论文成功时,却忽略掉了宋运辉。

过河拆桥啊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