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顾庭烨为什么要娶明兰

顾庭烨为什么要娶明兰

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瘦红肥》中顾廷烨之所以设计娶盛明兰自然是因为深爱对方的。而且,顾廷烨和盛明兰在小时候就已经有过多次的交集,小时候的顾廷烨就已经喜欢上了盛明兰。

从 《知否知否应是绿瘦红肥》小说的内容来看,盛明兰和顾廷烨的家庭背景和童年经历是非常相似的,只不过顾廷烨是嫡子嫡孙,根正苗红,而盛明兰则是庶出的小姐而已。

盛明兰童年时候就已经见识领略了大户人家的明争暗斗,自己更是因为不够隐忍间接害死了自己的母亲。所以盛明兰的心智十分成熟,(小说中盛明兰是穿越的。)

顾廷烨是宁远侯府的二公子,亲生母亲白氏是盐商之女。和盛明兰的经历相同,身边也有一个佛口蛇心的继母。

因为顾廷烨年少时被继母捧杀,所以顾廷烨不着调的顽劣行为早就名声在外,顾廷烨常年流连于楚馆酒肆,成为大家眼中的纨绔子弟,事实上,这都是顾廷烨故意为之。

顾廷烨在少时就识得明兰,那时候明兰为救难产的母亲跑遍大街小巷,之后顾廷烨又数次救明兰于危难之中,两人的缘分早就是已经注定好了一般。

不过顾廷烨不仅仅只为了盛明兰动过心,顾廷烨的初恋曼娘之后成为盛明兰强劲的敌手。

盛明兰婚后生子,小秦氏放火,曼娘边蓄意谋杀明兰母子,盛明兰早就有所防备,曼娘失手,顾廷烨却派人救下曼娘,插手后院之事,和明兰心生间隙。

好在,毕竟是《知否知否应是绿瘦红肥》中的第一男女主角,盛明兰和顾廷烨最终还是收获了完美的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