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大江大河寻建祥为什么坐牢

大江大河寻建祥为什么坐牢

在电视剧《大江大河》中,寻建祥坐牢是因为打架,正好又赶上严抓严打的政策,所以不幸以挑衅斗殴的理由被判了十年的刑。

在《大江大河》第二十八集的剧情中,大寻一如既往的帮宋运辉准备好了晚饭,给他留了一张字条说自己晚上要去喝酒会晚一些回来。可是宋运辉第二天醒来,发现大寻一夜未归,宋运辉十分担心,于是去打听,却发现和大寻一起喝酒的酒友们都没回来。

宋运辉再三打听,才得知大寻昨夜喝酒和另一帮人打了起来,由于事情闹得比较大,所以有人打电话报警,大寻已经被派出所抓了起来。宋运辉大吃一惊,于是前往派出所去询问此事,派出所的警员在听说宋运辉的来意之后却把宋运辉关了起来,认为宋运辉极有可能是寻建祥的团伙。

为了证明宋运辉的清白,金州厂来人证明带走了宋运辉,水书记还叮嘱宋运辉要和寻建祥保持距离,小心引火上身。后来宋运辉听说寻建祥在打架时还打伤了路过的虞山卿,便去找虞山卿求情,希望他能说说好话放过寻建祥,然而即使如此,寻建祥还是被判了十年。

那时候的政策真严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