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知否盛家儿子结局

知否盛家儿子结局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小说中盛家的儿子盛长柏最终掌管了整个盛家,娶了海氏作为妻子;盛长枫则是娶了柳氏作为妻子,收敛心性,和和美美的过上了小日子。

盛家有两个儿子,一个是嫡长子盛长柏,另一个则是庶出的盛长枫。在原小说中,盛长柏和盛长枫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类型,一个是嫡长子,从小就知道自己背负了光耀门楣的使命,所以勤奋好学,像一个小大人一般。另一个虽是庶出,但是因为母亲受宠,所以在家中也是一个备受宠爱的公子哥,这导致了他喜好玩乐,不思进取的性格。

盛长柏在盛家是一个很特别的存在,他不像父亲一样不会处理家事,也不像母亲一样不知道如何见招拆招,这个孩子像是有着老年人一般的沉稳和睿智,在处理家务事非常有能力,比如他娶的老婆海氏进门的时候,他就让妻子在母亲身边伺候了很长时间,打消了母亲找她麻烦的念头。同时,他又是盛家第一个考取进士的人。

盛长枫虽然学习不行,智商也不是很在线,但是命好啊。他娶了一个老婆,虽然不漂亮,但是心思巧妙,婚后,两人生活的很和谐,和和美美的过上了小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