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顾廷烨喜欢谁

顾廷烨喜欢谁

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顾廷烨喜欢的是明兰,此前,他对曼娘也有过好感。

顾廷烨是宁远侯府的二公子,母亲是商贾之家的独女,不过父母的感情并不好,加上他母亲白氏去世的早,所以顾廷烨和父亲的关系也不好。白氏死后,顾廷烨在宁远侯府孤苦伶仃的长大,虽然继母待他不错,但是这种捧杀式的教育让顾廷烨变成了一个纨绔子弟。这让顾廷烨的父亲很无奈,两人基本上无法正常对话,一对话就是争吵和家法处置。

顾廷烨早些年喜欢漂泊在外,曾好心帮助过一位卖艺女朱曼娘,后来朱曼娘就铁了心的跟着顾廷烨,最后两人还有了孩子,作为一个负责人的男人,顾廷烨将朱曼娘留在了身边。其实,顾廷烨对朱曼娘也许并不是喜欢,只是看她可怜生出的怜惜之情,后来,两人又有了夫妻之实,所以才将她纳为外室。

曼娘看着是一个十分柔弱,善良的人,实际上一肚子心机,这一点被顾廷烨的奶娘看的十分透彻,只是顾廷烨不自知,一直以为曼娘是一个善良的人。

顾廷烨对于明兰就是另一种情感了,明兰的出身虽然并不太好,但是也是大家闺秀。当顾廷烨看到明兰在盛家这种局势下谨慎的生活,虽然看着是一个病猫,实际上是一个小老虎,出于这种欣赏的态度,顾廷烨对明兰渐渐上心,最终还用巧计娶了他,可以说是真爱了。

不过明兰的到来让曼娘感受到了威胁,为何曼娘会感受到威胁呢?因为作为一个女人她自知顾廷烨对于自己更多的是怜惜和责任,而对于盛明兰更多的是喜欢,所以她没有肆无忌惮的资本,就开始了作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