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黛玉和宝钗元春更喜欢谁

黛玉和宝钗元春更喜欢谁

薛宝钗和林黛玉一样优秀,她都非常欣赏,但对比后来她给两人的赏赐,应该是偏向宝钗多一点。

贾元春是贾政与王夫人的长女,贾宝玉的亲姐姐,她自幼入宫,经过多年的后宫生活,被封为贤德妃。元春的得宠给贾府带来了富贵和荣耀,随着她的去世,贾府也很快就败落了。

元春省亲是剧中的高潮,贾府上下全力准备,专门修建了工程浩大的大观园。贾家一家在白天等到晚上,终于在大观园里等来了贾元春。贾元春问候了长辈后,开始关心弟弟贾宝玉,她组织大家一起作诗,在这里见到了美丽又富有才情的薛宝钗和林黛玉。

元春回宫后对各位兄弟姐妹都进行了赏赐,其中贾宝玉和薛宝钗的赏赐是一样的。所以大家分析贾元春更偏爱薛宝钗些。

根据剧情分析,对于两个第一次见面的丫头,贾元春是都喜欢的,之所以会有偏颇,可能是薛宝钗给她第一印象比较好。加上她母亲王夫人更喜欢自己的亲侄女薛宝钗,可能对女儿贾元春也有提起,更加深了她对薛宝钗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