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李秋水的结局

李秋水的结局

李秋水是《天龙八部》中的人物,与师姐天山童姥、师哥无崖子同为逍遥派掌门逍遥子的弟子,最后与天山童姥在决斗中同归于尽。

李秋水与师姐、师兄一起在逍遥派修习的时候爱上了师哥无崖子,为了打击自己的情敌天山童姥,故意在她修炼的紧要关头破坏了天山童姥的修为,导致师姐一生只能保持八九岁儿童的样子,也因此被天山童姥视为死敌。

后来李秋水与无崖子结为夫妻,一起居住在无量山,两个人生有女儿李青萝。在无量山生活的时候两个人花前月下,恩爱了一段时间。

但是因为无崖子沉迷于琴棋书画、医卜星象疏远了李秋水,再加上李秋水发现无崖子经常流连自己妹妹的玉像,更加生气,就豢养了很多男宠,无崖子生气离开,不久就被自己的弟子丁春秋暗害。

李秋水后来离开无量山,将女儿李青萝送到了姑苏,自己去大理勾引皇帝,成了大理的妃嫔。曾经遭到李秋水暗算的天山童姥伺机毁掉了她的脸,两个人结仇更深。

最后李秋水与天山童姥在几十年后决一死战,同归于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