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精绝女王真实存在吗

精绝女王真实存在吗

精绝女王出自《鬼吹灯》系列小说和影视剧,是作品中贯穿故事发展的主线角色,现实生活中并没有精绝女王,不过,关于精绝国是有一定的历史记载的,历史上的精绝古国远远没有《鬼吹灯》中那么神秘和恐怖。

《鬼吹灯》中的精绝女王是魔女转世,身为小女孩的时候被恶罗海人抓了去,与很多和她经历相似的小女孩关在一起,恶罗海人从小培养她们的能力,成功的就是女王,不成功的就被永久囚禁起来,这些女童被囚禁起来之后心生怨念,于是一起合力诅咒了恶罗海,导致恶罗海毁灭。

成为精绝女王的这个小女孩则和鬼眼神签订了契约,统治了鬼洞族占领的精绝王国,因为乱用神力统治周边小国,导致民不聊生,所以精绝女王最终被鬼眼神惩罚,精绝王国和鬼洞族灭绝了,精绝女王也不得再转世。

精绝女王的遗体和棺材被王凯旋炸飞了,落在了所谓的无底鬼洞,不知去向,精绝女王的长相没有看到过,她生前也是一直以面纱示人的。

历史中的精绝国是存在于西汉时期西域的一个小国,位于尼雅河畔绿洲,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精绝国原本以农立国的西域小国,因为丝绸之路的原因,占据了地理位置的的优势,因此渐渐变得富庶,国内繁华富庶,商贾云集,到了东汉被鄯善吞并。

精绝国于唐代时候仍有记载,唐代之后便在史册上消失了。从《大唐西域记》做记载的内容来看,唐代时候的精绝国早已经不复丰饶,变成了一片杂草丛生的荒野。自此以后,世上再不见精绝国的任何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