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段誉的结局是什么

段誉的结局是什么

段誉是金庸作品《天龙八部》里的男主角之一,他最终携众美回归大理国,登基后体谅百姓疾苦,还治理天花,成了一个受人尊敬的皇帝。

段誉作为大理国“镇南王”段正淳的养子,从小就聪慧过人,博学多才,性格善良,但是也有迂腐的缺点。他的母亲刀白凤当年为了报复丈夫段正淳的花心,与段延庆有了一夜情生下了段誉,段誉一直到母亲去世前才知道了这个真相。

段誉性格善良,不喜杀戮,也不爱习武。在十九岁离家出走的时候结识了钟灵和木婉清。他与木婉清互生情愫,并且对其许下了婚约,但是后来发现木婉清是父亲段正淳的女儿,只能将婚事作罢。

之后段誉又在曼陀山庄结识了貌似“神仙姐姐”的梦中情人王语嫣,并从此开启了他不懈的追求。随着剧情发展,王语嫣的身世竟然也是段誉的父亲段正淳的私生女。但是刀白凤在弥留之际告诉了段誉他的亲生父亲另有其人,这才让段誉有了和喜欢的人继续在一起的可能。

在连载版的《天龙八部》里,段誉最后与王语嫣结为夫妇一同回了大理,登基后做了一个好皇帝。但在作者新修的版本里,王语嫣回到了发疯的慕容复身边,段誉立木婉清为贵妃,钟灵为贤妃,他自己在为帝四十年后出家为僧了。

多情的种子乱发芽